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专家解析:经期能吃药吗?

2014-04-16 16:08: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经期能吃药吗?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特征,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女性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女人来例假可以吃药吗?

我们常说每个月的月经期是女性一个特殊的时期,女性在这个时期许多行为都要注意。有些女性向本站医生咨询说如果月经期间要吃药怎么办,月经来了能吃药吗?

妇科专家介绍,“月经来了能吃药吗”这个问题不仅在网络上多次被咨询,在临床当中也经常被女性问及。

月经来了能吃药吗?

专家认为,严格来说月经期间,以及月经来的前几天最好不服用任何药物,以免对女性内分泌产生干扰,引起月经的变化。尤其注意的是各种激素类药物在月经期以及月经前都不能服用。

专家对“月经来了能吃药吗”这个问题的看法如下:

女性在月经期间服用药物,可能对原有的内分泌调节功能造成影响,引起月经量增多、减少,月经周期延长等改变,但影响通常不会很大。

月经来了能吃药吗,对此问题应根据具体情况来看,如果月经期间有服药的必要,应在妇科医生指导下行进。例如,在月经期间如果感冒了,那就需要服药,服药前应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能吃药吗?

由于考虑到月经期间是比较特殊的时期,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对饮食各方面都比较重视,不敢随便乱吃什么东西。可是,在月经期间感冒了怎么办?在月……详细>>

经期能不能吃药?

经期能不能吃药?经期要注意饮食,同时也要注意药物。经期服药有禁忌,那么经期哪些药不能吃呢?详细>>

经期可以吃药吗?

经期可以吃药吗?在月经期间,甚至月经来潮前,应该注意一些用药禁忌:详细>>

专家解析:经期能吃红枣吗

专家指出:红枣性温味甘,具有补益脾胃、调和药性、养血宁神的功效。红枣对产后贫血、月经气血虚弱及产后调养有很好的效果。红枣煮水对于经血过多……详细>>

月经期能吃药吗?

大家都知道,月经期间有很多禁忌,如果月经期间感染了炎症是否可以用药吃药呢?对于“女性月经期有炎症可以吃药吗,月经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都是……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