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过度吃甜易患乳腺癌 警惕吃甜十大坏处

2014-07-29 09:44:29      家庭医生在线

糖类是女性朋友较为喜欢的一种味道,且此味道被应用到生活中的各种食物中,蛋糕、果汁、甜点等,精致美味让人毫无抵抗能力,但吃甜食其实又是不是好事呢?下面将为大家揭开爱吃甜食的各大问题,过量吃甜食可能会引起各种妇科病,请爱吃甜食的美女们一定要慎重以及适量!

过度吃甜的害处

1、乳腺癌

女性甜食摄入过多会促进乳腺癌的发展,因为大量的摄入甜食,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就会增加,而早期乳腺癌的发生正需要大量的胰岛素,这样就会促进乳腺癌细胞的生长繁殖。

2、 胆结石

女性吃甜食过多还会导致胆结石,因为过量的糖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代谢失调,容易出现胆结石。

3、 阴道炎

女性甜食摄入过多会增加患阴道炎的可能,这是因为糖分摄入过多,会导致血糖和尿糖过高,阴道内的糖原也会增加,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阴道的酸性环境会发生变化,酸度增加,这样适合酸性环境生长的致病菌趁机大量的繁殖,从而引起阴道炎。

4、易变老

长期过量吃甜食,会使体内环境变成中性或者弱酸性,体内自由基增多,这样会加速细胞的老化。

5、骨质疏松

大量吃糖,还会过多地消耗体内的钙,造成骨骼脱钙,导致骨质疏松和易发生骨折。由此可见,经常吃甜食对女性的坏处多多,因此女性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富含优质蛋白的奶类、豆类、鱼类等。

6、高血压

摄入过多的糖,可刺激人体内胰岛素水平升高,增加血中胰岛素,儿茶酚胺分泌,使交感神经活性增高,直接引起血管紧张度增加,这可能成为促成高糖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之一。另外,血中高胰岛素水平也会增加肾脏重吸收钠和水,引起水钠滞留体内,血容量增加而产生高血压。

7、 缺维生素B

人们摄人糖分后,在体内分解糖产生热量的同时,其所产生的代谢产物需要维生素B族参与解毒,最后排出体外。长期过量食糖,会使体内维生素B族因消耗过多而缺乏,以致废物蓄积于人体;同时又使体内的热能代谢,蛋白质、脂肪、碳水化物代谢以及脑与组织中能量转化受到负面影响。

可以通过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补充:奶类及其制品、动物肝肾、蛋黄、鳝鱼、胡萝卜、香菇、紫菜、芹菜、橘子、柑、橙等。

8、 空腔溃疡

经常吃糖,容易引起龋齿和口腔溃疡。可为口腔的细菌提供生长繁殖的良好条件。这些细菌和残糖在一起,能使牙齿、牙缝和口腔里的酸性增加。牙齿经常受酸性侵蚀,就容易引起龋齿和口腔溃疡。

9、营养不良

吃糖过多,能使人发生营养不良和贫血。每1克糖在体内经过氧化可产生16.5千焦耳热量,所以能代替一部分饭菜,以减少食量。这样做,身体所需要的总热量虽然够了,但身体所需要的其他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素等就不够了,会引起营养失调,天长日久,就会发生营养不良和贫血。

10、 发胖

食糖过多,剩余部分会转化为脂肪贮藏起来,造成肥胖,而肥胖又是众多疾病之源。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嗜甜易患乳腺癌 低糖饮食5大好处

糖果、蛋糕、曲奇等含糖量高的食品广受女性们的欢迎。而大量的食用糖类食品却对我们的健康没有好处。我们建议您减少吃糖,从而避免一些身体疾病。……详细>>

警惕!过度吃甜食易招惹阴道炎

许多女性都喜欢吃甜食,甚至到了上瘾的地步,甜食对味蕾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了,怎么克制都克制不住,在此我们来了解一下,过度吃甜食对女性有什么……详细>>

嗜吃甜食易患阴道炎 警惕甜食5大危害

很多女性都喜欢吃甜食,比如甜品、糖果、雪糕、巧克力等。甜食吃太多对人的身体影响很大,而且还会容易疲劳。所以我们不能吃太多甜食,那么吃什么……详细>>

三类职业女性易患乳腺癌

近年来,在众多癌症中,乳腺癌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40万女性死于乳腺癌,我国每年约有……详细>>

易患乳腺癌的10类女性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深刻变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这就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合适的温床。据欧美许多科学……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