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可以吃苹果吗?

2014-04-28 14:54:14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月经期可以吃苹果吗?经期的时候有很多女性朋友并不能够及时掌握足够的营养常识,那么经期吃什么才会让女性感受到身体的平衡呢?其实吃苹果就是一个好好的方式了。

月经期间注意合理的饮食是维持女性身体健康的必要保证。那么月经期间能吃苹果吗?妇科专家指出:在月经期间爱你是可以适量的吃苹果的,因为苹果是温性的水果。但不能吃梨、西瓜这些凉性的蔬果。

值得注意的是,在月经期间不宜食用以下几种食物:

1、月经来潮前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辣椒之类,还要少吃肥肉、动物油和甜食。

2、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3、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而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烟酒等刺激性物质对月经也会有一定影响。如果不注意避免这些不良刺激,长此以往,会发生痛经或月经紊乱。

4、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应忌食咸食。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可以吃苹果吗

经期可以吃苹果吗?来月经能吃苹果吗?这是很多女性朋友想知道的,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时期,在饮食方面需呀特别注意,苹果是一种不错的水果,……详细>>

经期可以吃苹果吗?可以适量吃

众所周知,苹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水果,吃苹果的好处有很多,不仅能够生津止渴,清热除烦,润肺开胃,益脾止泻的功效,而且还能有效地降低……详细>>

经期可以吃苹果吗?

苹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水果,吃苹果的好处有很多,苹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有的女性朋友很爱吃苹果,那么女人来月经可不可以吃苹果呢?详细>>

月经期可以吃药吗?能吃感冒药吗

妇科专家说,经期感冒最好是不吃感冒药,因为一些感冒药大都含有激素成分,会对女性内分泌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服用中药的感冒冲剂代替抗生素类药……详细>>

月经期可以吃香蕉吗?因人而异

香蕉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水果,香蕉味香、富于营养又甜糯可口,一直是深受女性喜爱的水果之一,很多女性都有日常吃香蕉的习惯。对爱吃香蕉的女性而……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