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眼袋和黑眼圈区别 如何防治

2014-04-28 14:23:46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眼袋和黑眼圈区别?所谓黑眼圈嘛,当然就是个颜色的问题,眼睛周圈呈现深于皮肤的颜色,称之为黑眼圈 过度疲劳,休息不足时,植物性神经失调,造成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眼部血管淤血堆积,造成暗灰色眼圈,女性的生理周期,怀孕末期,更年期,或者年纪大时,内分泌失调,造成血液循环问题,也容易产生黑眼圈。眼眶附近与鼻子的血液循环相通,因此附近的炎症也会引发黑眼圈,比如过敏性鼻炎,鼻窦炎,鼻塞等都会引起眼眶血液循环问题,造成黑眼圈和水肿 眼袋:有学者提出,面部老年性改变过程,实际是面部曲线的增多过程。下眼睑衰老改变的重要标志,实际是眼袋的逐渐加重,从形成上来看是出现了新的曲线并弧度逐渐加大,下眼睑与颜面皮肤相连,以不甚明显的颊睑沟为界,随着年龄的增长,及地球引力的持续作用,下睑的皮肤松弛,眶隔膜支持力下降眶隔膜随之脱垂,以及眼轮匝肌的张力下降,则于眶下缘上方形成袋状膨大,并颊睑沟加深,这就是所谓的眼袋。

眼睛黑白分明、精采内含、神光充沛视物清晰,眼睑平滑、润泽、有张力,是中表年人眼睛健美的标志。如若睡眠不足,夜生活频繁,吸烟喝酒,或饮食单调,缺乏营养,以及一些慢性疾病,都会影响血液循环,加速皮肤老化,导致眼睑松弛,皮下组织疏松,眼周围组织液体过多,出现下眼睑臃肿,眼袋形成,肿眼泡或眼睛黑白混浊,眼周围组织发黑,形成黑眼圈。 要使眼睛健美,延缓皮肤衰老的进程,首先要保证卫生的充足睡眠,让眼肌在休息中得到恢复。其次要注意饮食结构,减少盐分的摄取,保证足够的维生素。再次要远离烟协雾,戒除酒精,加强运动。如果眼袋已形成,可选择以下方法,以消除眼袋:

(1)将两个卫生棉球浸在冰水和鲜牛奶的混合液中,控去八成水分,放在双眼上15分钟,每天1~2次。

(2)用小方毛巾浸透冰水,拧至八干,折叠成长条形置于眼皮上。重复几遍,可消除浮肿。

(3)每晚入睡前,用维生素E胶囊中的粘液对下眼睑进行涂抹和按摩。

(4)用食指、中指指腹蘸上眼霜或养颜露,轻拍眼周围皮肤。

(5)要避免对下眼睑的皮肤随意牵拉,以免加重眼袋形成。

如若出现黑眼圈,可用以下办法消除:

(1)用盐水浸泡拧干的毛巾敷眼睑10分钟,使眼肌放松。

(2)轻按印堂穴、眼明穴、鱼尾穴=承泣穴、四白穴,使眼周围皮肤血液循环加快,起到消除黑眼圈的作用。

(3)用两块冷水浸透过的卫生棉条,敷在闭合的眼睛上,分别用两手食指、中指、无名指轻按下眼睑。

(4)用两手掌按压双耳,用按压旋转的方法按摩耳部,使眼神经松弛,以消除眼睛疲劳。

(5)将在冷水中浸泡过的绿茶茶叶包放在眼部冷敷20分钟,可减弱黑眼圈的视觉效果,也可使眼肌平滑润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去黑眼圈和眼袋 如何预防黑眼圈和眼袋

爱美的美眉们都知道,黑眼圈是一种常见的困扰它会让人看起来很疲倦没精神,很多人想要去之而后快,到底为什幺会有黑眼圈呢?黑眼圈又该如何来预防……详细>>

怎么去黑眼圈和眼袋

眼袋和黑眼圈的出现让你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更大,因此,很多爱美人士都为之头痛。要想去除眼袋和黑眼圈编者搜罗了四种方法让你更明艳照人。一起来看……详细>>

如何消除黑眼圈眼袋?

整天对着电脑,无论多么漂亮迷人的双眸都要黯然失色了,该如何赶走恼人的眼袋和黑眼圈?其实不难,搜罗一下你的厨房,轻松找回迷人媚眼!详细>>

眼袋黑眼圈怎么消除 黑眼圈+大眼袋走开

眼睛是灵魂之窗!眼袋、黑眼圈的问题使我们年龄尽显、无所循形。甚至,不足双十年华也会出现黑眼圈、眼袋问题,究竟为什么?我们又可以用什么科技……详细>>

怎样去除黑眼圈和眼袋?

整天对着电脑,无论多么漂亮迷人的双眸都要黯然失色了,该如何赶走恼人的眼袋和黑眼圈?其实不难,搜罗一下你的厨房,轻松找回迷人媚眼!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