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脸上长老年斑的原因 怎么去除?

2014-04-18 16:01:12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脸上长老年斑的原因是什么?老年斑的出现是细胞功能衰退的表现,它是细胞在代谢过程中,某些废物积累而形成的,这些废物包括“过氧化脂质”氨基酸残基及氨基酸和其他成分缩合而成的不溶性淤渣。进入老年以后,细胞代谢机能减退,体内脂肪容易发生氧化,产生老年色素。老年人在饮食结构上的变化和动,植物脂肪摄入量的比例失调等原因,促使了一种叫做脂褐质的极微小的棕色颗粒堆积在皮肤的基底层细胞中,这种棕色颗粒是脂质过氧化反应过程中的产物。

老年斑形成与先天遗传因素有关,有的与某种营养因素缺乏有关,还有的与某些物理因素有关,如紫外线照射,能促使老年斑出现。

在生活中有一些小窍门,对减少老年斑很有效,老年朋友不妨一试。

1、生姜: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质的作用。把5克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250毫升沸水中冲泡10分钟,再加一汤匙(约10毫升)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少老年斑。

2、大蒜: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到皮肤充血发红为止,每天使用3-5次,可减少老年斑的发生。

3、外涂植物油或维生素E:植物油含丰富的维生素E。研究证明,维生素R是一种较为理想的抗氧化剂,能减少色素沉积,防止细胞损伤,延缓组织及细胞老化。用植物油少许或将维生素E胶囊刺破,涂抹在老年斑处,每日3次。

4、增白美容粉:西瓜仁250克、桂花200克、橘皮100克,共研细末,饭后用米汤调服,每日3次,每次10克。具有增白祛斑的作用,适用于老年斑患者。

5、 黑木耳粉:黑木耳适量,洗净焙干为末,每日餐后热汤送服3克,能祛除面部斑块。

6、茄子: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D,蛋白质和钙,能使人体血管变得柔软。茄子还能散瘀,多吃些茄子,可降低血管栓塞的几率,减少脂褐质的沉积和老年斑的形成。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老年斑怎么治

老年斑怎么去除呢?下面,介绍一些预防老年斑的措施。详细>>

脸上老年斑怎么去除?

消除老年斑不仅为了美容,更重要的是为了保健,减缓衰老进程。具体方法介绍如下:详细>>

老年斑怎么去除 揭秘抗斑英雄榜

人上了年纪,脸会出现很多老年斑,很多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很担心自己的脸上出现“斑点”,自己想尽办法要“搬”走黄褐斑。可是,如何“搬”才更科学……详细>>

去除老年斑的偏方

在生活中有一些小窍门,对减少老年斑很有效,老年朋友不妨一试。详细>>

怎样去老年斑

生活中有一些小窍门,对减少老年斑很有效,生姜: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