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春季“美容果” 唤醒雪嫩肌肤

2014-04-16 08:29:11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而各种专属这个季节的水果也开始陆续上市。各种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等,能够营养机体,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具有养生滋补、防病治病的功效。>>>小心!春季尤其不能乱吃水果

春季美白正当时 饮食唤醒雪嫩肌

杨桃:美白淡斑+保湿

杨桃中含有特别多的果酸,它内含的果酸能抑制角质细胞内聚力及黑色素沉淀,有效地去除或淡化黑斑。并且,果酸能进一步软化角质层,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加速皮肤更新过程,使底层新生细胞更为活跃,能有效地减少皱纹及细纹。

杨桃还有意想不到的保湿作用,能避免脸部肌肤水分流失,让肌肤变得滋润及有光泽,恢复青春美态。

杨桃中充沛的果汁和纤维质,能生津止渴,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并使人体内的积热或酒毒随尿液一起排出体外,有利于清燥润肠,消除疲劳感。杨桃果汁中的大量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可提高胃液的酸度,能帮助促进食物的消化。

樱桃:益气养颜

樱桃,别名莺桃、含桃、荆桃等,是上市最早的一种水果,号称“春果第一枝”。樱桃色泽鲜艳,果实肉厚,味美多汁。中医认为,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全身皆可入药,其鲜果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和胃的功效。

樱桃营养丰富,其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远远超过柑橘、梨和苹果,居水果中之首位。正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常食樱桃可补充身体对铁元素的需求,可帮助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常吃能够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养颜驻容,所以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

苹果:美颜首选

中医认为,面部色泽异常是机体内气血阴阳失调的外在表现。如:心“其华在面”,心气虚面色苍白无华等。而苹果具有补心益气之功效,可以“美容颜”、“助颜色”。苹果还能消除表情纹,让女性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使肌肤更加的湿润美丽。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脂肪、糖类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排除体内有害健康的铅、汞元素,并且苹果的清香还能帮助人们提神醒脑、缓解紧张情绪。所以,春季不妨多吃一些苹果。

苹果还被人们誉为“大夫第一药”,这是因为苹果性味甘凉,入肺、脾二经,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补心润肺、醒酒平肝等养生保健功效。多食苹果能改善呼吸系统及肺的功能,对心血管系统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春季易犯感冒,红色的苹果则能使人体产生抵抗感冒病毒的功效,可加速病体康复。

腰果:抗衰防老

作为四大干果之一,腰果不仅味香可口,而且具有防治疾病、延缓衰老的功效。腰果中含有丰富的B类维生素,对春季出现的食欲不振、心衰、下肢浮肿,以及多种炎症有很好的疗效。腰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防治夜盲症、干眼病和皮肤角化等眼病,还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防治癌肿。

腰果中还含有亚麻油酸,能预防心脏病、脑中风、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因此,可以说腰果是难得的长寿食物。

草莓:抗衰防癌

草莓由于其果形酷似心脏,又鲜艳红亮,常被人们称为“相思果”。因其鲜美红嫩,无皮无核,果肉柔软多汁,酸甜爽口,香味浓郁,是水果中难得的色、香、味俱佳者,因而人们又誉之为“果中皇后”。

一杯草莓可以提供130%每日所需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高效抗氧化剂,能促进胶原纤维的生成,保持肌肤光滑紧致。维生素C越多就意味着细纹越少:VC摄入量不足的女性,皮肤更易干燥、起皱。草莓中富含的鞣花酸还可以保护肌肤中的弹力纤维,防止皮肤松弛。

草莓含多种果酸,能增白、增弹性,使皮肤滋润保湿,更适合油性肌肤。常吃草莓,对头发、皮肤均有保健作用,而且草莓低糖、低热量,有助于减肥,是极好的美容水果。草莓的营养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菠萝:降压减肥

菠萝,又叫凤梨,其汁多味美,风味独特,享有“罐头之王”的美誉。菠萝性平,味甘酸,含有丰富的糖类、脂肪、蛋白质,以及胡萝卜素、尼克酸、抗坏血酸和膳食纤维等。菠萝还含有几乎全部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有十多种天然矿物质,营养价值极高。

菠萝中的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菠萝能减肥,是因为它有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菠萝中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常饮新鲜的菠萝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有利于美容。菠萝中的促进血液循环酶,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能预防脂肪沉积。

春日功三种健康饮料 彻底喝掉小斑点

黄瓜汁:黄瓜的维生素C含量比西瓜高5倍,众所周知,维C可是美白的关键成分之一,经常饮用黄瓜汁,不但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同时又因为黄瓜含有大量胶质和果酸,更是雀斑的克星呢!

猕猴桃汁:猕猴桃又名奇异果,平均每500g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95.7mg,号称水果之王!同时它还含有大量维生素E,所以不仅能美白肌肤,还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草莓汁:草莓属浆果,含有多种果酸、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可增强皮肤弹性,具有增白和滋润保湿的功效。另外,草莓比较适合于油性皮肤,具有去油、洁肤的作用,草莓汁不但能喝,把它作为美容品敷面,可令皮肤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着。同时草莓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钾,对头发的健康也很有利。

春季最给力的2款排毒养颜美食

柠檬排毒食谱

柠檬中富含维生c和各种酸性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特别适合用于清肠减肥,减肥方法如下:

1、一公升的水里加上半粒柠檬原汁,并置于冰箱里,温度较低易有清凉爽口的感觉。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柠檬水,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但必须时时补充柠檬水。

3、必须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进行,分散时间亦可有助于排汗,目的是为了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土豆苹果排毒

土豆和苹果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而且本身热量并不高,是极好的减肥食谱。

材料:土豆1个,苹果2个,蜂蜜少许

制作:将土豆及苹果洗净切块(苹果须去帝及籽),用榨汁机榨汁后加入蜂搅拌均匀饮用。

吃法:当早餐或者晚餐饮用。

排毒方法五花八门,以下介绍一些排毒食物,让MM们在春天里能享受到最有效的排毒减肥方法。等什么呢,现在就按照下面所说的排毒食谱,开始你的排毒减肥之旅。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美容中草药 打造白皙柔嫩肌肤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这美,肌肤所占的比重是最大的。俗语说一白遮百丑。肌肤对一个人的形象的影响力绝对是你想象不到的,因而人们疯狂热衷于各种……详细>>

四款美容药膳 吃出无暇肌肤

靓丽的容颜,无暇的肌肤是每个女人梦想拥有的,可是这样的肌肤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年龄增加,日常不注重护理,色素沉淀,面色萎黄等问题出现……详细>>

番茄细腻肌肤 水果美容小秘方

美丽和漂亮就是很多女性喜爱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又会有谁不希望自己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呢?其实,在生活中想要变得美丽也是有很多的方法的,不仅……详细>>

水果防晒秘籍 减肥美容又防晒

为了不让皮肤变黑,每天都要涂很多防晒霜,真的太麻烦了。不过,从此刻开始,你不用再郁闷了,小编马上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水果防晒秘籍啦!只要你……详细>>

8大美白方法让夏天肌肤水嫩

夏天才刚刚开始﹐怎么就已经晒得这麼黑了。皮肤的晒黑要变白﹐需要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了﹐当然也跟每个人的年龄﹑肤质有关﹐年纪越大白回来的速度……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