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又到头屑变多季节 4招止痒护发有门道

2014-09-17 09:02:1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会有头皮瘙痒的烦恼,用手抓还不断觉得痒,而且还把黏附在头皮的上头屑也一并抓下来,导致衣领上也会有不少的细屑,这不但会让自己不舒服,而且也不美观。那么怎么才能有效防止头皮瘙痒以及减少头屑呢?下面将介绍一些防止头痒的护理常识和有效的洗头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护理小提示

1、有人在头皮发痒的时候会不住挠,然后就是越挠越痒,特别还是在用指甲挠得特别狠劲之后,虽然短暂几秒有所缓解,可是之后会更加厉害。所以如果头皮发痒,不要用指甲去抓,要用指腹。把指甲剪短,露出指腹,用按摩的方式来缓解搔痒,还能够让人镇定下来。

2、每人的发质不同,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洗头时水温不宜过热,不然的话容易破坏头皮和头发的油脂,使水分丢失而变得干痒。最后冲洗一定要把洗发水洗干净,否则残留在头皮上的洗发水会让头皮发痒难受。

3、阳光强烈的时候要避免头部暴晒,平时不要吃刺激辛辣的食物,不抽烟、不喝酒,不要对头皮造成刺激,避免发痒。

4、不要或尽量少染发,那些劣质的染色剂在令发质变得干枯脆弱的同时,也会对头皮造成伤害,堵塞毛囊,引起发痒。

二、洗发小秘方

1、盐硼砂洗头:用食盐、硼砂各少许,放入盆中,加水适量,溶后洗头,可止痒去头屑。

2、陈醋洗头:陈醋150毫克,加温水l公升,充分搅匀,每日洗头一次,对止痒、去屑、生发、护发均有很好的效果。

3、葱泥洗头法:先将葱捣成泥状,用纱布包好,用它轻拍头部,直到葱汁均匀地敷在头皮和头发上为止。几小时后将葱泥汁洗掉,止痒、去头屑的效果也很好。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胸贴后发痒的原因?应该怎么处理?

胸贴是女性必不可少的一种物品,当穿裹胸衣服时一般会使用胸贴,胸贴是直接贴在乳房上面,用来遮挡乳房,防止出现走光,但是有一部分女性使用胸贴……详细>>

女人乳头发痒是什么原因 教你九招保卫乳房

为什么有的女性乳头会痒呢?关系到女性健康问题可不能小觑哦!身上别的地方痒的时候还能挠一下,可是乳头这个敏感部位痒的话,就比较尴尬了。不少……详细>>

女性乳头发痒或是患上两种疾病

很多女性都有过乳头发痒的感觉,她们为此羞愧并难以说出口。但是女性乳头瘙痒应当心以下两种疾病的可能。详细>>

性生活后外阴发痒是怎么回事?

女性阴部是隐私的位置,有问题也难以启齿,有些女性朋友在夫妻性生活后有阴部发痒的情况,严重影响生活,也影响性生活的质量。那么,性生活后外阴……详细>>

洗头发有五大禁忌 你犯了吗?

现代女性多是长发飘飘,发型样多,为了让头发保持美丽芬芳,同时也为了不感到瘙痒、保持头部健康,女性多会习惯勤洗头,甚至到了每天都洗的地步。……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