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好朋友变恋人 当心难再回当初

2014-04-14 08:07:50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好朋友变恋人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俗话说一回生两回熟,三回变朋友,日久成情侣,这看起来也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不过好朋友变恋人也是有风险的,是否要迈出这一步,你还需要考虑清楚。

1、将来一旦分开,就再难回到当初的简单朋友关系了

身边始终有个两肋插刀的朋友在陪伴着你,会让你觉得非常安心。朋友的关系虽然简单,但在生活中却有着不可替代的强大力量。一旦你们走出了那一步,未来的发展可就充满了变数。某一天如果你们分手的话,最后有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2、因此失去一个好朋友

不得不说,恋人的关系要比朋友关系脆弱得多得多,如果和好友捅破了那层窗户纸,那就意味着你的生活中也少了一个好朋友。相比之下,也许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更是千金难换的事儿。

3、失去一个可倾诉的对象

以前你可以和他无话不谈,甚至是难以对别人难以启齿的烦恼秘密,都可以无所顾忌地与他倾诉。可一旦成为恋人,你会发现在很多方面你都无法再像以前那样自由自在地和他交谈。那个能听你讲述秘密的好友不见了,不知道这是喜还是悲呢?

4、再也没有人在你为情所困时出谋划策了

以前当你为情所困时,作为好朋友的他可以为你出谋划策,安慰你受伤的心。可是成为恋人以后,当同样的情况出现时,你便再也不能也让他为你支招了,如果之前习惯了依赖对方,此时的你一定会觉得特别无助。

5、牵手后才发现,失望远远大过希望

做朋友的时候你们觉得对方身上有很多优点,在一起时也充满了新鲜感和甜蜜的气息。但是时间久了,现实生活中的他一点一滴的真实都暴露在你面前,你就可能会发现原来对方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样好,对这段感情难免会产生失望之情。

6、好友对你了如指掌,哪怕是最不堪回首的往事

你准备好和一个对你了如指掌的人恋爱吗?他知道你过去有几任男友,知道你隐藏于人的小秘密和坏习惯,甚至包括很多你不堪回首的往事经历……作为朋友这些他也许全部可以接受,但是作为恋人呢,和这样的一个人交往你有信心会获得幸福吗?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朋友变成恋人有什么风险

相对于一见钟情,你会不会认为日久生情才是靠谱的呢?有没有想过突然某一天,你也会对身边的好友有怦然心动的感觉呢?一回生两回熟,三回变朋友,……详细>>

《亲爱的客栈》告诉你:女朋友为什么总生气

最近有一个很火的明星真人秀节目《亲爱的客栈》,顾名思义是几位明星开客栈,记录明星老板与客人产生的各种有趣故事的节目。这档节目一经播出,引……详细>>

婆媳如何相处 五秘诀和你的婆婆做好朋友

男人们经常抱怨夹在媳妇和亲妈之间比较难受,熟不知,婆媳关系一向不好处。婆媳之间的关系是敏感而又微妙的,若想要有良好的婆媳关系,当然应该注……详细>>

恋人之间如何保持新鲜感

情侣在一起没有新鲜感是一件很恐惧的事情,因为这个可以决定两个人在一起还能呆多长时间,没有新鲜感,慢慢的就会对对方没有感觉,再也找不到刚恋……详细>>

男女朋友吵架该怎么办?

很多踏入社会的男女朋友在相处过程中,总会因为某些事情而相互争吵,不但影响了心情,而且还会容易破坏感情,所以学会如何处理好自己和另一半的T……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