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芒果新鲜食法 美肌强身更健康

2014-04-11 08:15:55      家庭医生在线

芒果是春天四月的时令水果,食物要合时而食才能更适应人体。虽然市面上有多种反季节水果,但长期吃一种水果也不是一件好事,有条件的话换换品种,尝试新的口味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一下芒果的益处及一些新鲜的食法,闲时吃点芒果既能品尝美食又养颜强身。>>>小心!春季尤其不能乱吃水果

芒果的益处

1、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美化肌肤。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3、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4、祛痰止咳: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5、明目:芒果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推荐食法

NO.1 芋香芒果卷

材料:低劲面粉,蛋黄,牛奶,黄油,芋头,芒果,白糖。

做法:

1、低劲面粉过筛,加入牛奶、蛋黄、少量白糖,打成面糊后静置二十分钟,再入油锅煎成薄面皮。

2、芋头煮熟,加入黄油、白糖碾碎,上锅蒸五分钟。

3、芒果切成条。

4、用做寿司的手法,平铺做好的面皮,涂上芋泥,放上一条芒果条包裹起来,横切片即成。

NO.2 椰香芒果卷

材料:糯米粉,白糖,清水,食用油,芒果。

做法:

1、糯米粉加适量的白糖用清水和一下,成较软的面团。

2、拿一个长方形的容器,上面放一张厚点的保鲜膜,保鲜袋一面抹食用油,然后把糯米粉和成的面团平铺到保鲜袋上,上笼蒸10分钟。

3、稍微晾凉,然后放到面板上,上面放预先准备好的芒果颗粒,卷起切段即可。

NO.3 芒果椰汁糕

材料:芒果酱,椰汁,牛奶,三花淡奶,鱼胶粉,糖。

做法:

1、先把牛奶、三花淡奶、椰汁、芒果酱和糖加热至糖溶化。

2、鱼胶粉用约120毫升的水,加热煮融。

3、把煮融的鱼胶粉水加入已经煮热的芒果奶浆里。

4、搅均匀后,倒入不锈钢盘里,把浮面的泡泡去掉。

5、放进雪柜,冷却大约45分钟左右就完成了。

NO.4 芒果糯米糍

材料:1盒250ml维他芒果汁,250g糯米粉,10茶匙细砂糖,少许椰蓉,1个芒果(三粒的分量)。

做法:

1、芒果切成肉丁准备。

2、250ml的维他芒果汁中放入细砂糖

3、称好250g的糯米粉,一点一点慢慢倒入果汁里搅拌至形成无颗粒的糊状。

4、再倒入盆子内,放入烧开水的锅内蒸15-20分钟,待凉。

5、带上手套,抹点黄油可避免回粘,将一块糯米团放在手心摊平。

6、放一块芒果肉在中心,搓圆。

7、将成形的糯米糍放入装有椰蓉的碗内,滚一圈便成。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芒果清肠胃 午餐前吃好

芒果是受到很多人喜爱的水果,它正是这个季节成熟的。芒果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详细>>

芒果帮助清肠胃 6大功效要知道

4月到6月是芒果成熟的季节,我们也看到了现在水果摊上金黄黄的芒果身影。芒果外貌可爱,口感也很好,另外芒果营养价值还很高,很多人都喜欢吃芒……详细>>

生理期可以吃芒果吗?生理期吃芒果会闭经?

生理期是女性每个月必经的特殊阶段,在生理期,女性的生活作息和日常饮食都要多加注意,否则轻者会导致生理期出现各种不适,重则可导致妇科病甚至……详细>>

芒果吃太多当心引发健康问题

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详细>>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哪类人不适合吃芒果?

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又名檬果、漭果、闷果、蜜望、望果、庵波罗果等,因其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所以素有“热带果王”之誉称。……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