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春天吃桑葚 鹤发童颜不是梦

2014-04-09 09:06:02      家庭医生在线

全国很多地方都在培育桑葚这种时令水果,春天四月是桑葚成熟的季节。桑葚的好处甚多,能健脾胃助消化,在春天这种有轻微厌食情绪的时节,吃几颗酸酸甜甜的桑葚是很好的选择。此外,桑葚更能补充营养,增加人体的抵抗力。那么下面请来看桑葚的一些推荐吃法吧。>>>小心!春季尤其不能乱吃水果

一、桑椹黑豆红枣糖水

材料:桑椹10~20颗,黑豆30~50颗,红枣3~9个红糖适量。

做法:

1、将干桑椹、黑豆、红枣,预先洗净、泡涨。

2、然后一齐放入锅内,加适量的水,大约三碗水,小火煲,到豆子焖香濡软烂,枣香味儿浓进汤里的程度就可以了,此时锅内汤水的量大约还保留原来的一半左右。

3、加红糖调味儿,连汤一起吃下。日常滋补用,适合任何时间段。

功效:

1、桑椹补养肝肾阴亏。

2、黑豆自古被誉为“肾之谷”,补肾强身。

3、红枣具有健脾和胃,益气生津补血,解药毒的功效。

4、红糖可加速代谢速度和美白,温经养血、兼有养血活血的功效,对于月经不调、痛经,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糖用量多了也不太好,如不喜食甜亦可只在月经期间用。

二、桑葚芝麻糕

材料:桑椹子30克,黑芝麻60克,胡麻仁10克,白糖30克,糯米粉700克,黏米粉300克。

做法:

1、将黑芝麻放入沙锅内,用小火炒香。

2、桑椹、胡麻仁洗净后,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后,转用小火煮20分钟,去渣留汁。

3、再将糯米粉、粳米粉、白糖放入盆内,加药汁和适量清水,揉成面团,做成糕,在每块糕上撒上黑芝麻,上笼蒸20分钟即成。

功效:健脾胃、补肝肾。

三、桑葚酒

材料:桑椹100克,高粱酒1000克,冰糖50克。

做法:

1、将桑椹去杂洗净,凉干;

2、放入盛酒的大瓶内,摇晃匀后密封瓶口,10日后即可饮用。

功效:桑椹酒是一种新兴的果酒,它是水果酒之中的极品,具有滋补、养身及补血之功效。饮用后,不但可以改善女性手脚冰冷毛病,更有补血、强身、益肝、补肾、明目等功效。早晚饮用效果更佳。

四、桑葚果酱

材料:鲜桑葚250g,麦芽糖80g,白砂糖50g,柠檬半个,水100ml。

做法:

1、桑葚洗净后放入碗中,加入白砂糖,用勺子边搅拌边将桑葚压碎,并充分混合

2、柠檬挤出果汁备用

3、将混合好的桑葚放入不锈钢锅中,加入水和柠檬汁用中火煮滚,再转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边煮边用勺子搅拌,煮至酱汁稍稍浓稠状即可

4、待凉后装入干净无油的密封容器中入冰箱冷藏

功效: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渴,润肠燥等功效。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桑葚功效多 乌发美容益肾

桑葚不仅甜酸清香,而且营养十分的丰富,食疗价值高,并且被称为是“民间圣果”,那么到底桑葚都有哪些保健功效,下面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详细>>

吃桑葚需要注意什么

桑葚是一种酸甜可口的水果,中医学认为桑椹补益肝肾,滋阴养血,息风,具有主治心悸失眠、头晕目眩、耳鸣、便秘盗汗、瘰疬、关节不利等病症。桑葚……详细>>

女人吃桑葚有什么养生功效

桑葚干不仅吃起来美味,而且其所含的营养价值很是丰富,适量吃它对身体健康有益。桑葚是一种非常好的水果,受到越来越多女人的喜爱。要注意的是,……详细>>

爱美MM不妨多吃点糙米

糙米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族,还有膳食纤维,还有些微量元素,它除了口感比精制米差,其它的营养素肯定比精制米好。另外,它对治疗贫血、心血管疾病……详细>>

春天吃海鲜注意4个要点

海鲜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每天吃一次海产品,远离过量肥肉带来的胆固醇,新鲜味道每一天。另外,海鲜中含有的多种元素能很好地帮……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