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私处自检的三个小贴士

2014-04-05 08:31:3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阴部自检需要一个小镜子做道具,在沐浴后即可进行。当发现有异常,应让医生给出最专业的指导:

一、白带

正常的白带应是无气味、少量半透明或白色的略显粘稠的分泌物。如果你发现自己内裤上的痕迹是微黄或绿色的脓性液体,或是血性白带、淘米水样白带,并伴有腥臭或其他异味,就该引起注意。

二、异味、瘙痒

可能是真菌性阴道炎或阴道滴虫病。如果在怀孕期间患上了真菌性阴道炎而不及时诊断治疗,就可能引起早产,或是影响胎儿健康。

三、看外观

是否有异常的突起或肿块。如果感觉阴部皮肤有任何异常或者瘙痒,就要及时与医生联系。

1、黑斑

可能是外阴癌的征兆。外阴癌是一种少见的皮肤癌,不及早治疗就可能致命。但只要及早就医,90%都可治愈。

2、肿块

可能是毛囊炎、皮腺堵塞、良性肿瘤,极少情况下会是外阴癌。如果2周之后肿块仍不消失,就要及时就诊。

3、小白点、皮肤干枯如纸

可能是外阴皮癣。这种皮癣是由内分泌失衡所引起,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引起阴唇萎缩。

贴心提醒:成年女性每年一次妇科体检

每个女性从开始有性生活起,都应至少每年做一次全面妇科检查。时间应安排在月经结束后3~10天内,因为此时你的身体最放松,也更容易配合医生的检查。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自检的三个方法

作为女性应当经常关怀自己的身体,包括私处的健康。所以,不妨经常自检私处。下面介绍一些自检的简单方法,赶紧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女性如何自检私处健康?给你这三个小诀窍!

私处健康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每个女性都要及时保健私处健康。身体有时候生病了会通过一些症状表现出来,如果女性没有及时发现,可能会错过最……详细>>

女人私处自检方法

别紧张,不复杂。只要修剪并磨滑指甲,预备好小镜子、台灯,一幅V地带注释齐全的生理卫生图,然后关上门,拉好窗帘,找个最舒适的姿势靠在沙发上……详细>>

六个小贴士为女性私处保养护航

做一个清新而又美丽的女人就一定要知道如何保养自己的私处,一起来学下如何更好的保养私处吧。详细>>

女性秋季私处护理小贴士

秋天天气凉爽,昼夜温差大,加上雨水较多,所以也是细菌非常容易滋生的季节,这就更要求女性朋友们要做好私处护理,以免导致一系列妇科炎症的产生……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