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头发分叉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贫血营养不良

头发头皮很重要 7个护理小方法

2014-07-17 07:51:0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日常护理的多是脸部皮肤,而忽略了头皮。头皮是全身第二薄的皮肤,仅次于眼周皮肤,因此头皮需要得到比脸部皮肤更为悉心的照顾。既然头发头皮那么重要,那么有什么护理方法呢?

护理头皮的方法1、注意防晒

头发也要注意防晒,其实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要比脸部的严重两倍以上。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强烈的日晒会使头发失去水分,变得干燥毛糙。紫外线长期照射会使头发分叉、断裂。

护理头皮的方法2、不要搓揉湿发

发根经过热水浸泡和按摩后,血液循环加快毛孔张开,用力搓揉很容易使头发脱离毛囊或使头发被拉断。应用一块大的干毛巾把头发上的水分尽量吸掉,再自然晾干。

护理头皮的方法3、吹发注意距离

在使用吹风机吹发时要注意风筒和头发之间的距离,太近会使头皮受伤。而且吹发方向也要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吹,此时头发的毛鳞片是闭合状态的。如果倒吹会让毛鳞片张开,会越吹越毛躁。

护理头皮的方法4、洗发适当用洗发剂

洗发时,先要用水浸湿头发,然后再用洗发剂。第一次将洗发剂涂在头发上,用手指肚象按摩似地揉洗。特别是头的表皮层,易被皮脂和汗液弄脏,应仔细揉洗。第二次用第一次洗发剂用量的一半进行清洗,洗好后用清水反复漂洗,直至头发上彻底没有洗发剂为止。

护理头皮的方法5、正确梳头注意力度

正确的梳拢办法是,首先从梳开散乱的毛梢开始,用刷子毛梢轻贴头皮,慢慢在旋转着梳拢。用力要均匀,如用力过猛,会刺伤头皮。先从前额的发际向后梳,朝相反方向,再沿发际从后向前梳。然后,从左、右耳的上部分别向各自相反的方向进行梳理,最后让头发向头的四周披散开来梳理。

护理头皮的方法6、饮食也要注意

由于头皮敏感也可能是由于血管神经过度敏锐,所以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火锅、辣椒、酒精饮料、乳酪尽量少吃,食物温度也不要过高。

护理头皮的方法7、天天洗头选对洗发剂

许多人有天天洗头的习惯,那么推荐使用能有效清洁,又不破坏皮脂膜的植萃系列;当归精华油具有杀菌、舒缓和柔软角质作用,特别适合日光性损伤、烫染后头皮使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每天洗头会损害头皮吗

对于女孩子来说,头发油油的都不好意思出门,所以只好早上起床或者是在晚上的时候洗一个头发。为了使自己看上去美丽一些,只好每天都洗一个头发。……详细>>

饮食可以缓解头皮屑吗

很多人都会有头皮屑的烦恼,在跟别人的日常交往过程当中如果头发上有很多头皮屑的话,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一个邋遢的人该有的特征。甚至有些人不愿意……详细>>

头皮出油的秘密 定制头皮养护方案

世界卫生组织的十条健康标准中,第九条就是头发有光泽,无头皮屑。头皮健康关系到身体健康,中国却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存在头皮健康问题。头皮被遮……详细>>

7个偏方让你远离头皮屑烦恼

女性有大量的有头皮屑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尤其是在一些社会交往的场合,更是令人十分的烦恼,对于头皮屑较多的人群,日常应该注意合理的饮食,……详细>>

头皮出油是激素紊乱 女性头皮出油的6个秘密

世界卫生组织的十条健康标准中,第九条就是头发有光泽,无头皮屑。头皮健康关系到身体健康,中国却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存在头皮健康问题。头皮被遮……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