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脸色暗淡无光 巧饮食助你“藏血”

2014-03-26 08:42: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女性都想自己有着红润白皙的皮肤,但随着岁月的流逝,脸色便会开始黯淡无光,那么如何在日常饮食中去做好调理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下把。

造成脸色暗黄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气血亏虚引起的。因此通过食疗法对身体进行调节能够起到比较有效的作用。

脸色暗黄怎么调理

美味可口的樱桃就是助你打造粉嫩肌肤的必备之物。樱桃有着艳丽的色彩,味道甜美,而最重要的是它的铁含量位居众水果之首。

我们都知道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只有让体内的血红蛋白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才能够有效地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因此每天食用适量的樱桃能够帮助调理出好肤色哦。

食用鸡鸭肝帮助“藏血”

肝脏是属于藏血的器官,当其运行正常的时候,肝气舒缓,我们的脸颊就会呈现出自然健康的浅粉色,有着如此美好的色彩,即使我们不打腮红,也能够展现出白里透红的好肤色。

而在中医的角度来讲,一向有着“以形补形”的说法,因此平常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动物肝脏来补肝。每天食用五十克左右的鸡肝或者鸭肝,就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另外平常也多煮一些鸭血汤来喝,能够滋阴补血哦。

豆类和主食可以多吃

常吃补气的食物能够帮助养出好脸色,比如糯米、大麦、荞麦、粳米、黄豆和小米等,这些主食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非常有益。而紫米、黑米等这些高铁和多糖的食物对补血有着极佳的效果。

除了身体气血不足的因素外,经常熬夜,休息不足以及长期面对电脑也是很容易让肤色发黄,针对上述的情况,注意好休息是很重要的。如无特殊情况,每天都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并且尽量不熬夜。睡觉前做好脸部肌肤彻底的清洁工作,并且搭配使用具有美白作用的护肤品,帮助修护肌肤。

多喝一些绿茶

对于经常对着电脑工作的朋友,建议多食用具有抗氧化作用食物,多喝一些绿茶,多吃葡萄等。此外在工作前也要做好防护工作,在脸部涂抹适量的隔离霜帮助抵挡电脑辐射。另外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每使用一小时的电脑就去清洁一下脸部,记得要印干脸上的水分并且涂上乳液哦。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暗淡 三款药膳吃出好肤色

每天面对电脑,肌肤也变得暗黄,看上去毫无光泽,没有谨慎,甚至也显得人要比实际的年龄老很多,所以对于这种肌肤问题,应该及时的进行调理,当然……详细>>

五个坏习惯让你脸色黯淡无光

身为女性,都很关注皮肤状态,希望养出白皙细嫩的好肤质。然而,事与愿违的是,不少女性的肌肤却是暗淡无光,早早就成了“黄脸婆”。你有没有想过……详细>>

脸色暗黄 红枣木耳粥活血净肤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肌肤白皙水嫩,这样看起来更加年轻漂亮,可是有些女性的脸色总是暗黄,因此也会因为自己的脸色蜡黄而感到自卑,那么对于这种……详细>>

贫血脸色暗淡 补血养颜吃四红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红润有光泽的肌肤,这样每天看起来都身材意义,气色也好,可是现代有些女性整天精神萎靡,甚至是贫血,导致面色无光,人也……详细>>

脸色暗黄 三招调理出好肤色

红润的脸色看起来更加健康迷人,可是有不少mm因为不注重保养,而且生活作息也不规律,经常出现肤色暗淡无光的情况,让人看着觉得很不妙哦。那么……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