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白带异常忌油腻 六款食疗调理

2014-03-25 08:44:01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白带异常是妇科常见疾病,此病多因阴道炎症、子宫颈或子宫体病变、盆腔炎等引起,是多种疾病中的一种异常表现。白带异常的防治,首先在饮食上要少食辛辣和油腻生冷之品,应多食用一些益脾补肾和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莲子、大枣、山药、薏苡仁、冬瓜仁等。

白带异常食疗方:

一、黑木耳、红糖各适量。将黑木耳焙干,研末,用糖水送服。每日2次,每次2克。适用于赤白带下。

二、墨鱼100克,瘦猪肉200克,淮山药10克,莲子4克。将墨鱼,猪肉切碎,与山药、莲子同炖。食肉饮汤。适用于白带过多。

三、鲜马齿苋200克,生鸡蛋2个。将马齿苋捣烂滤汁,生鸡蛋去黄,用蛋白和入马齿苋汁搅匀,开水冲服,每日1次。适用于白带过多。

四、冬瓜子90克,冰糖90克。将冬瓜子捣烂,加入冰糖,开水炖服,早晚各1次。适用于白带过多。

五、藕汁半碗,红鸡冠花3朵,水煎,调入红糖服,每日2次。

六、韭菜根适量,鸡蛋1个,红糖10克。将韭菜根洗净,水煎,调红糖煮熟后共食用。每日1剂,连服7天。适用于白带过多。

预防重于治疗的原则在这里依然有效,为了保护妇女的身心健康,男女双方都应该注意性生活卫生,尤其是丈夫更不能嫌麻烦,必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怎么饮食调理?

白带异常临床表现常见白带增多、绵绵不断、腰痛、神疲等,或见赤白相兼,或五色杂下,或脓浊样,有臭气。若腐臭难闻,当警惕是否有癌变。那么,白……详细>>

白带异常怎么办? 2个药方轻松调理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健康情况下白带会随着生理期的变化而增多,无须担心。但是如果白带多的同时也出现了其它异常,比如:白……详细>>

白带异常应当吃什么调理?白带异常不能吃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对自己的健康越来越在意,很多女性都存在一些妇科方面的问题,白带异常就比较常见,白带异常也受到饮食的影响,通过饮食……详细>>

三款药膳缓解白带异常状况

白带是阴道内排出的分泌物。它是白色、絮状、带有黏性的液体,其量及性状随月经周期稍有变化。在正常情况下量很少,色白,带黏性,无臭,内有宫颈……详细>>

白带异常的症状是什么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什么呢?日常生活中能从什么地方看出白带异常呢?正常的白带是无色无味的,类似鸡蛋清的一种粘稠液。所以很容易就能看出是否有白……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