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警惕高跟鞋2危害

2014-10-20 09:03:22      家庭医生在线

高跟鞋已成为当下时尚女性必备物品之一,高跟鞋不仅能增加身高,还因为穿高跟鞋时身体重心前移,女性必须挺直身体才能保持身体平衡,女性的身材也自然而然地挺立起来。而又因为脚掌的踮起,腿部的肌肉也会上移,腿部的线条也会更加完美。总的来说,高跟鞋实在是凸显身材、彰显气质的不二选择。但由于穿着高跟鞋走路跟正常走路十分不同,自然也会给身体加重很多负担,因此,对高跟鞋的选择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高跟鞋对身体的负担相信所有穿过高跟鞋的女性都深有体会,脚痛、腿痛、膝盖痛、腰痛时有发生,而且穿着高跟鞋会很快累,不能长时间站立或行走。而穿高跟鞋时的累和痛,也恰恰表明高跟鞋对身体的伤害。由于我们正常行走的姿势与我们的身体结构是最吻合的,任何与正常行走姿势不同的行走姿势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或多或少的伤害。由于高跟鞋使我们身体的受力结构不能很好地发挥作用,肌肉和骨骼都会很快疲倦,甚至受损。

具体来说,高跟鞋会使脚掌承受压力过大,容易疲倦之余,脚掌和脚趾间的关节还会受损、变形。而高跟鞋对腿部的负担,如果持续时间较长,就会导致腿部肌肉变形,关节磨损。而这里说的肌肉变形,并不是说穿得高跟鞋多腿部肌肉就会变成那种线条较好的形状,而是说膝盖与小腿间的肌肉会增多,甚至变成肥肿状。

最后,因为穿高跟鞋时必须把腰部向后拗,这也是高跟鞋使女性身材显得更好的原因之一,但这种姿势会使腰部肌肉长时间紧张,最后导致腰肌劳损。而把腰部向后拗也会使脊椎承受过大的压力,严重者甚至会出现脊椎移位。如果有哪些朋友因为长时间穿高跟鞋出现头痛,那就是说高跟鞋已经对你的脊椎造成伤害了。

大家都清楚,要女性放弃高跟鞋这是不可能的,较高跟鞋造成的伤害,它带来的好处也很多。而且多少年来,无数的女性穿着高跟鞋,也没听谁说过高跟鞋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的确,高跟鞋虽然会对身体造成负担,但只要注意休息,注意放松,并且不穿过高的高跟鞋,我们的身体是不会出现太严重的问题的。

通过相关人员对人体受力情况进行分析,高跟鞋鞋跟如果不超过6厘米,将不会对身体造成过大负担,而如果鞋跟高度在3厘米左右,对身体还有益无害。需要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如无特别需要,建议女性们不要穿鞋跟超过10厘米的高跟鞋,超过这个高度,高跟鞋对身体的伤害将会十分巨大。所以,还是希望各位女性能够理性地使用高跟鞋。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 高跟鞋

穿高跟鞋有哪些危害?如何穿高跟鞋既健康又舒适?

炎炎夏季已经来到了,又到了穿衣比美的季节。想要穿得更漂亮,高跟鞋可谓是女性的一大利器。但是很多女性对于高跟鞋来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能够……详细>>

高跟鞋磨脚要怎么缓解?

对女性朋友来说,高跟鞋可是神器,有多少女人不在乎高跟鞋呢,但是漂亮的鞋子也不是那么好穿的,磨脚这种问题是再常见不过了,到底高跟鞋磨脚怎么……详细>>

你今天被高跟鞋伤到了吗?如何正确穿高跟鞋

如广告语所言,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一对漂亮合适的高跟鞋,它不仅能展示女性优雅的体态,还倍添美感。但是美丽的背后,如果不正确穿着,也可以造成……详细>>

高跟鞋控警惕7种疾病缠身

女人天生爱美丽,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符合自己气质的高跟鞋。高跟鞋虽然能给女性带来不一样的身材,衬托出属于自己的气质。但你知道常时……详细>>

长期穿高跟鞋的危害 你会正确穿高跟鞋吗?

高跟鞋让很多女人爱恨不已。穿上能突显自己的魅力,但同时也会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讲一下长期穿高跟鞋的几种危害,如果必须要穿高跟鞋……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