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四大原因易让你痛经 对症下药

2014-03-14 08:23:02      家庭医生在线

知道什么是生不如死吗?估计经历过痛经的女人最有发言权了。每个月的经期是女人必须经历的事情,但痛经却不是每个女人都能忍受的事情。每每这个时候,痛经的女人都想喊:“姨妈,你为什么要发脾气?!”想知道为什么痛经吗?痛经怎么办?小编带着你一起了解!

1、 工作压力大:

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会使女性的神经一直处在一个紧张环境,会导致女性对疼痛过分敏感。不少能干的主妇,会每天一大早起床,马不停蹄地做家务活,如收拾房子,清洗马桶等。这样的习惯往往会让人在傍晚疲惫不堪,并影响到晚上的睡眠。

Tips:痛经发生的女性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正常的工作与运动尽量保持。但是要拒绝剧烈运动,如打球、游泳、赛跑、挑重物等等,避免发生经血过多或者闭止不潮,导致血气损耗,或者气血运行不畅,是痛经反复发作。对于有痛经的女白领来说,冬季在办公室午睡要尽量多穿衣服,尤其是下肢的温暖程度。同时白领们不能长期以一种姿势伏案工作,多走动,多活动,使气血畅通。牛肉富含色氨酸,可多吃牛肉提高睡眠质量。

2、 精神紧张脾气大: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感觉,但凡每次激动生气,都会觉得心闷气短,呼吸困难等。原因是人一但发脾气,体内就会释放一种毒素。这种毒素能在一秒中杀死一头牛,它不仅能引起人体血液加快,还能改变体内某些正常的机制,让你痛上加痛!

Tips:因受内分泌影响,大多数女性会在经期出现性情急躁、精神紧张、神经过敏等不同程度的精神症状,容易被激怒或烦躁。为此,在经期应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自寻烦恼,保持精神愉快,避免不良刺激、忧郁、悲伤或恼怒等。吃香蕉可以缓解女性经期焦虑情绪,香蕉富含维生素B6,这种维生素能维持女性情绪稳定,这是因为维生素B6可以使得神经传递素的分泌得到提高,从而起到缓解焦虑情绪的作用。少吃甜食,如巧克力,甜食会导致雌激素和孕激素紊乱,导致大脑中血清素含量降低,出现情绪不稳现象。

3、 穿着“靓丽”:

虽然进入冬季,但不少女孩子仍穿得很单薄,“要风度不要温度”。但慢慢地就发现,月经不再按时来临了,有时一个多月或是两个月来一次,量也比以前少了许多,而且伴随严重的痛经,痛得厉害时甚至出现呕吐。事实上,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Tips:要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应多喝热水,也可经期来的时候在腹部放置热敷袋或热水袋,一次数分钟。冬天对腰部的保暖忽视不得,可以在里面多加保暖衣,或者背心,紧身的衣服都可以。晚上睡觉前还可以多用热毛巾敷在腹部,或者对腹部进行按摩,不仅可以增加温暖、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起到一定瘦腿作用。

4、饮食习惯差:

白领工作压力大,过度思虑,加上生育越来越迟,没时间好好吃饭,盲目节食减肥、喜爱重口味等,这些都是月经失调、痛经的罪魁祸首。

Tips:拒绝咖啡因。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会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会刺激小肠。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经期前的饮食尽量清淡一点,多吃粗纤维的食物,易于消化吸收。进食的时候要缓慢进行,不要吃得过饱。不吃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果出现食欲不振等现象,可以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不可偏食挑食,少吃过甜或咸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四大原因易引起痛经

许多女性都经历过痛经这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痛苦。痛经令女性无法正常学习、工作,给女性带来了许多麻烦与不便。调理身体,改善痛经,从了解引起痛……详细>>

痛经如何对症下药分型缓解

痛经是女性较为常见的多发性疾病,很多的女性在经期都是会发生疼痛,有一些较为严重的,就是需要进行休息,这对于日常的生活以及正常的学习,都是……详细>>

痛经难受如何对症下药

女性朋友们都知道,每个月自己都会被一位“老朋友”拜访。而这位“老朋友”却往往来者不善,每次都弄得自己“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就算是再滚……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

痛经是众多女性都经历过,且备受折磨的疾患,严重者还要到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女性为什么会痛经,是什么造成的?详细>>

痛经分寒热瘀虚 4大对症处方

月经是女性的生理现象,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有。但是痛经让很多女性很痛苦,如何能治疗痛经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下面我们就来看能治疗痛经的验方: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