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解读男人 > 正文

男人爱贪小便宜 该甩了他吗?

2014-02-27 09:16:14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对女人来说,贪小便宜是一项优秀的品质。特别是婚后的女人,这是贤惠会打算过日子的表现。不过,如果是你身边的男人贪小便宜,你能忍受吗?在两个人还没结婚还处于恋爱时期的时候,如果男朋友买东西表现出这一特质,十有八九都会被女朋友嫌弃小气、上不得台面、不够大方等等。事实上,贪小便宜的男人是否一点都不可取呢?那可不一定哦。

在挑选另一半的时候,温柔多金的男人大概是绝大多数女人的第一选择。而且现在社会压力大,在婚前选择的时候,鉴于物质压力,一般都会选择经济条件比较好的男人。和这样的男人生活在一起,最明显的就是买东西虽然不说一掷千金,起码偶尔买点贵点的东西不用考虑价格吧。

不过在现实生活中,这么优秀的男人可不多见哦。大多数男人都是需要看着钱包过日子的,买东西花钱总要有个计划有个数,虽不至于明天喝西北风,但是危机感总是时时有的。不说男人,大多数普通女人也都是这样的。女人,如果万一没遇到温柔多金的钻石男,身边是个普通男人,经济有压力,去菜市场买菜都要叫阿姨便宜点,这样的男人,你会和他在一起吗?

先别急着下结论,我们先来分析分析男人爱贪小便宜的这种行为背后的原因吧。

第一,社会的变迁和经济的压力让男人也会贪小便宜。

自古以来,中国的家庭提倡的就是女主内男主外。这种模式造成了操心家庭琐事的都是女人。在一些经济不富裕的家庭,家庭主妇为了让家人过得好些,难免精打细算,给外人留下的印象,就离不开贪小便宜。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虽然说常见的是女人主内,这些市场上砍价、超市中要赠品和团购大采购什么的大部分都是家庭主妇的行为,但是由于社会变迁,女人要像男人一样出来工作,照顾家庭的时间就变得有限,男人也会帮忙多些照顾家庭,所以,男人和女人一样砍价的贪小便宜行为也就渐渐增多了。

这是社会变迁造成的,也是经济压力的原因,大家都是为了这个家。男人要么为面子买单,要么为“贪小便宜”的恶劣名声买单。面子与里子,总得失去一个。

第二,花钱潇洒和冤大头只是一线之隔。

与贪小便宜的行为相反的,是那些令人羡慕的花钱潇洒的行为。花钱潇洒说明了这个人对金钱不在乎,而且可以不必在乎。侧面也说明了他生活的富足。

不过在两个人的生活中,有些花钱的潇洒只是代表了你当了商家眼中的冤大头啦。比如买房、装修、大批购置家电等等,如果你一点都不看价格,只是看到喜欢就买,花钱固然潇洒,不过在这背后是你花的钱和这些货物的真正价值之间可能差距还挺大的,几万到十几万都不会奇怪。这样,作为普通人的你还潇洒得起来吗?

商家一般最喜欢冤大头,因为这种人对市场价格不了解,或者不在乎,只看自己喜欢。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算现在不缺钱,以后花钱的地方还多着呢。双方家庭啦、小孩上学和日常花费啦、自己充电或者是购物啦,处处都是钱。就算两个人只是恋爱,也没必要浪费钱去高档的五星级酒店吃饭来证明男朋友的潇洒,对吧?

如果喝一杯雀巢冲泡咖啡两个人也一样开心,你又何必要求他一定要到星巴克装小资呢?花钱主要是看自己需不需要,商品值不值得,万一潇洒当了冤大头岂不是暗自内伤?

第三,贪小便宜有时候是一种顾家和对自己有规划的好品质。

一个好的女人是要把钱花在刀刃上。一个男人如果知道怎么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在不该花的时候不要花,那他肯定是个好男人。比如说大宗购物的时候,和商家谈折扣,或者多要自己适合的赠品,这样的行为在现实中肯定获赞。

其实这样的消费行为是很理性的消费行为。再说了,在商言商,有些时候买东西本来就可以获得折扣,商家没有明白告知。通过自己的说服去获得折扣,这样的小便宜难道不应该得到么?这样的男人,还还会嫌弃他么?说他小气么?

贪小便宜的男人其实关键要看他在什么地方贪比如买菜斤斤计较,那么这样的贪就是体贴,顾家的表现。在一些不该贪的地方贪,如买贼货那么这样的贪就是愚昧无知。这是做人的原则问题。

作为女人,要擦亮眼睛仔细观察,不要人云亦云,白白错过了好男人哦。

还有一种说法是,汝之蜜糖偶之砒霜。说的就是,可能其他人看起来是非常好的男人,对自己来说不适合,那一切都是白搭。

一个人邋遢,你也可以说他不拘小节。一个人油嘴滑舌,你也可以说他世故会说话。一个人贪小便宜,你也可以说他有眼光会买东西。凡事都有两面性,端看你怎么去看待。

无论是他人口中的精英或者是有着一些不好的品质的人,在挑选另一半的时候,还是要两个人相处之后,看看合适不合适。其实在一起,不就是想找个适合的人一起走下去么?所谓携子之手与子偕老。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其实贪小便宜是人性中的必然,任何人都会去贪,关键是能不能控制。知道什么该贪什么不该贪。属于自己正当权益之内,那么该贪就要贪如果一个人生活中不管不顾地爱贪小便宜,就是很容易贪小失大。这种行为,我们不鼓励哦。

另外,如果你认为另一半的贪小便宜行为让你不舒服,那么多和你的男朋友沟通沟通听听彼此心里的想法,试着从他的角度去考虑一些问题。通过这样的沟通,你们会更加的了解彼此。也就能更好的分辨出他是不是真的适合你。最终做决定的还是自己。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真的懂他吗?男人的7个思考重点

男人常说不知道女人到底在想什么,不过其实女人也常常搞不懂男人的逻辑!两性之间的沟通障碍是一种古老又顽固的渣奶,有什么办法破解?详细>>

他爱你吗?男人的爱情写在脸上

很多女生或许都有这样的一种情结,和男友或者老公在一起一段时间以后,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他爱不爱我呢?”为什么他有的时候会有那么无奈的表……详细>>

酒桌识男人 他值得你牵手吗?

不同性格的男人在酒桌上众人相互敬酒的时候,会有不同的反应。有些会起哄让你多喝,有些会适当劝告,有些不管不顾自己拼命喝,他们值得你牵手吗?详细>>

男人or男孩 五诀窍了解他本性

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呢?有人喜欢成熟稳重的男人,有人喜欢孩子气十足的大男孩。那如何了解男人的秘密,窥探他的真实性格,了解他是属于哪一类型的……详细>>

男人四个表现 他已经被你征服

男人一旦对你动心,行动力可不是盖的。他们首先会对你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其次,会拿出200%的耐心和爱心对你进行甜蜜攻击。如果他为你心动,这……详细>>

  • 柯以铨

  • 欧阳辉

  • 张泽舜

  • 龙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