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五种补血中药 预防女性贫血

2014-02-20 07:58:40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女性容易贫血,为预防女性贫血养血是关键。那平时女性要如何养血呢?女性养血除了食物疗养之外还可以选择中药,在中药补血中哪些中药是女性养血常用到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何首乌

何首乌是保健珍品,具有养精血,强筋骨等功效,而且乌发、强心降脂、软化血管。磨细粉,每天30g,蜂蜜兑服。

阿胶

阿胶含有多种氨基酸和钙质,为生血止血佳品。每天6g烊化冲服。

熟地黄

熟地黄是养血佳品,强心利尿,乌发降糖。用500g煎汁去渣,兑蜂蜜适量熬炼成膏,每次服2汤匙,每天2次。

紫河车

紫河车含球蛋白、干扰素和性激素。烘干研细粉,装入胶囊,每天10g吞服。

龙眼肉

龙眼肉具有养血安神,益智聪明的功效。每天15g,加红枣10g,煮粥食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补血食物 改善女性贫血

由于女性一生有很多特殊的生理期,这些生理期都要消耗女性的血液的,因此补血养血是女性生活中的重要任务之一。不管是美丽健康还是为了美丽,女性……详细>>

女性贫血诱因多 补血食疗少不了

不少女性由于贫血等的原因,经常手脚冰凉,皮肤没有血色,有气血不足的症状,但除了因为月经造成的贫血外,导致女性气血不足的原因还有什么呢?详细>>

女性贫血早餐可多吃5种食物

贫血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不少女性都或多或少存在着贫血的症状,不过女性对于贫血的认识却并不多,而贫血的种类也有所不同,因此女性应该了解更多贫……详细>>

女性贫血 三款补血食疗自我调理

女性对于贫血应该很是了解,贫血会造成女性出现失眠、多梦、头昏以及记忆力减退等等。女性因为特殊的生理会比较容易出现贫血,那么女性如何补血?……详细>>

女性贫血怎么办 四种补血汤帮你恢复好气色

生活中由于饮食不当、女性经期、女性怀孕等情况都极易引起失血的症状,对此,我们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调节自己的身体。那么怎样吃补血效果会更好呢……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