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警惕!五大饮食习惯易致便秘

2014-02-06 08:31:50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的危害多多,对于女性朋友更是如此,会诱发经痛等妇科病,也会影响体内毒素的排出,影响美容。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避免便秘症状出现的根本方法,那么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便秘呢?

粮食加工过细

粗粮进食太少会造成肠道内食物纤维残渣较少,粪便减少,肠道有效刺激太少,肠蠕动减缓,粪便在肠道停留时间太长,水分被肠道过度吸收,而致大便干燥,秘结。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吃的大米,面食都经过精细的加工,大部分的便秘都是由此引起的,所以平时应该设当地吃一些粗粮,例如玉米,大麦等。

经常饮酒

喝酒会加快体内的水分流失,也很伤肠胃,导致肠胃动力不足,最终导致便秘。

吃辛辣食物

辣椒、葱、蒜等辛辣食物有助火伤津液的副作用,容易使肠道内津液缺乏而生便秘。如果是喜欢吃辣的朋友,应该注意在吃辣的同时多喝水,多吃水果,另外吃辣上火也是便秘发生的其中一个原因,有必要的时候,应该多喝一些汤水和凉茶来降火。

少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等富含食物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的食品摄食不足,使体内缺乏这些必要的营养物质,也使大肠缺乏有效的蠕动,也会形成便秘。

饮水过少

肠道水分缺乏,也致便秘。但是补水也是要讲究方法的,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来调整喝水的时间、喝水的量。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了怎么办?9个饮食习惯让你远离便秘困扰

不管你再怎么给脸蛋做保养,美白、补水,只要你有长期便秘的状况,那么你所有的保养都白费了。因为便秘会导致你的面部色素沉着、诱发痘痘等等。如……详细>>

冰饮料伤胃 夏季五大伤身饮食习惯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来上一杯冰镇饮料来解暑,殊不知这样做已经给我们的身体埋下了安全隐患,专家表示,冰镇饮料虽说是消暑的一种方法,但……详细>>

便秘有五大危害 防治便秘全攻略

便秘,你不陌生吧!都市女性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极其容易出现便秘状况。便秘,绝不是一个小问题。如果你认为它对你的影响只是让你每天在臭烘烘的……详细>>

五大坏习惯让你“惯”出便秘

坐地铁或者开车的途中,感到有了便意,可是没办法呀,只能忍着。心里想着等到了单位马上就去洗手间,可是一到单位,又要开例会,又要小组讨论,三……详细>>

警惕!五个坏习惯让便秘盯上你

俗话说“大便不通心事重重,大便一通浑身轻松”。从医学角度讲,便秘并不只是指大便“干燥”的意思,还包括排便次数减少(少于每周3次),或粪质……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