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遭遇难缠婆婆 十招巧应对

2014-01-20 07:52:35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处理家庭琐事让新婚的女人觉得很难,但比这个更难的是处理婆媳关系。如果你是一个新婚小媳妇,而面对是是一个难缠的婆婆,那么你就来学习这几招来应对她吧。

1、透明地沟通

试着了解你婆婆的处境。也许你们之间存在一些很大误会,或许她只是合理的担心而已。不管她担心什么,让她说出来,一切就过去了。

2、做个老好人

这但很难,但是千万别触怒你的婆婆。冷静大方地处理问题,做到堂堂正正。

3、换位思考

不管你的孩子犯了什么错误,他们永远你的孩子。你的婆婆也是辛辛苦苦把你丈夫养大的。学着换位思考,为长远考虑。

4、让她给你空间

你会发现你需要时间去把事情想明白,需要时间去做决定,这是你需要把自己抽离出来。坦率地面对她,告诉她你需要一段休息。

5、别曲解她的意图

你婆婆的行为其实并不是针对你个人的,因为每个妈妈都会认为没有任何人能配得上自己的儿子。既然你爱你的丈夫,那么就要学会默默地适应这样的情况。

6、下定决心

在你的婆婆面前不要退缩。不去考虑她是多么的可怕,她没有那个能力去影响你的家庭,你仍然是那个伟大的妻子和妈妈。

7、永远怀着美好的愿景

试着解决问题。你需要适当的妥协,这样尽管会需要很大牺牲和努力。但是却能让你的家庭其乐融融,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她终就会是你们家庭的一个部分,为什么不现在改善你们的关系那?

8、你老公有责任保护你

你的丈夫有责任领导这个家并且保护你,包括你婆婆的对你的伤害。你不应该允许你婆婆说你的不好。要让他知道你和婆婆的关系和他应该承担的责任。

9、不要给她门钥匙

不要给你的公公婆婆你们的备用钥匙。不要让他们成为不速之客。如果你或你老公给了他们钥匙,那么他们来不来就不是你们能控制的了。

10、和她谈谈

和你挑剔的婆婆开场不公地谈谈,让她知道她对这个家的影响,可能她不知道到底婆婆应该扮演什么样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妙招巧应对婆婆唠叨

人说,婆媳关系是世界上最难搞的一种关系。但实际上从某种意义上说,只有有了孩子以后,真正的婆媳关系才算开始。以前二人世界时,对婆婆,多半是……详细>>

遭遇极品婆婆?“化骨绵掌”化解僵局

婚姻、婆媳等问题永远是一个不会过时的题材,从最早的《婆婆媳妇小姑》到《双面胶》、《裸婚时代》,再到近日由佟丽娅领衔主演的热播剧《断奶》,……详细>>

婆媳相处6招 让婆婆笑逐颜开

自古以来如何处理好与婆婆的关系一直是做儿媳的心头难事,想要让彼此关系能够更融洽,除却婆媳相互理解包容外,媳妇还得深知婆婆心思,满足她所需……详细>>

啥媳妇不招婆婆疼?不做家务居首

有哪些女人最不招婆婆待见呢?每一个人都不会喜欢和一个习惯和性格总是和自己不对付的人相处,所以性格和婆婆反差很大的媳妇都不招其喜欢,除此之……详细>>

婆婆苛刻难缠 学点“化骨绵掌”

婚姻、婆媳等问题永远是一个不会过时的题材,从最早的《婆婆媳妇小姑》到《双面胶》、《裸婚时代》,再到近日由佟丽娅领衔主演的热播剧《断奶》,……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