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麻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五种食物 跟脾胃虚弱说拜拜

2014-01-23 09:52: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脾胃虚弱,脾胃虚弱怎么办呢?对于脾胃虚弱要如何调理呢?调养脾胃虚弱要如何饮食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调养脾胃虚弱的五种食物。

平时有脾胃虚弱的人要注意好调养,一般脾胃虚弱的人容易食欲不振,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控制,人很快就会营养不良然后变瘦。下面就推荐几种素食。

1、香菇

味甘、性平。作用:益胃气,托痘疹。宜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倦怠乏力。属于发物,麻疹和皮肤病、过敏性疾病忌食。

2、红薯

味甘、性平,归脾胃经。作用:补脾胃、益气力、宽肠胃。宜于脾胃虚弱、形瘦乏力、纳少泄泻。多食易引起反酸烧心、胃肠道胀气。

3、栗子

味甘、性温,归脾、胃、肾经。作用: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宜于脾虚食少,反胃,泻泄。气滞腹胀者忌食。

4、山药

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作用:补气健脾,养阴益肺,补肾固精。宜于脾气虚弱,食少便溏,慢性泄泻。湿盛和气滞胀满者忌食。

5、扁豆

味甘、性微温,归脾、胃经。作用,健脾化湿,清暑和中。宜于脾虚湿盛,食少便稀,暑湿吐泻。气滞腹胀者忌食。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胃虚弱女 常吃五种素食

平时有脾胃虚弱的人要注意好调养,一般脾胃虚弱的人容易食欲不振,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控制,人很快就会营养不良然后变瘦。下面就推荐几种素食。详细>>

脾胃虚弱气色差怎么饮食调理?

脾胃虚弱的女性多面色发黄或面部色素沉着不均匀,显得气色非常差。并伴有头发稀疏、消瘦、指甲脆薄有白点,还有经常出现发作腹泻,时轻时重。那么……详细>>

你是否有这些症状?辨清脾胃虚弱5大类

可能是因为工作繁忙,可能是因为沉迷于玩乐,也可能是因为疏于养生,现代都市人的饮食规律被严重地打乱。一日三餐,本是我们生活中最平凡、正常的……详细>>

6种健脾食物 跟黄脸婆说拜拜

脾被称为“后天之本”,脾脏好的人通常面色红润有光泽,反之则会皮肤发黄、易产生皱纹。不想变成黄脸婆,养脾非常重要。夏季也是补脾的好季节。详细>>

做好五件事 跟阴道炎说拜拜

阴道炎的发病率很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在面临阴道炎的威胁。相信大家都有着自己预防阴道炎的方法,但是预防阴道炎的一些原则是每个女性都要遵守……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