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睡前吃九种食物 让你失眠

2014-01-22 09:53:09  来源:康路网    转载

有很多年轻人有吃夜宵的习惯,因为这些人经常晚睡,肚子常感饥饿,吃点夜宵不但能让肚子舒服些,还有助于睡眠。但要知道,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具有促进睡眠的功效,反而可能会令你反复睡不好。那么睡前不能吃什么呢?下面是美国媒体公布的睡前不能吃的食物。

1、芹菜:芹菜是一种天然利尿剂,会使尿量变多。如果睡前摄入太多芹菜,身体会为了撒尿而唤醒你。虽然芹菜能给身体带来丰富的营养,但睡前尽量别吃。

2、冰淇淋:冰淇淋含有大量脂肪,吃完就睡,会让身体没有时间去燃烧脂肪。所有的糖会给身体发出错误的能量信息,然后自动储存并变成脂肪。另外,研究发现,睡前吃高糖食物容易做噩梦。

3、意大利面:意大利面全是碳水化合物,吃完马上入睡,容易变成脂肪,改变你的血糖水平,进而推迟睡眠,或容易在夜里醒来。另外,加在意大利面上的奶酪、奶油或番茄酱还可能加重你的消化系统负担。

4、糖块:最新一项研究显示,10个人中有7个睡前会吃糖块等垃圾食品,并导致整晚做噩梦。专家猜测因高糖水平造成更多脑电波,导致做噩梦。

5、匹萨:匹萨中的番茄沙司酸度高,会刺激胃部泛酸。其中的肥肉和奶酪等还会使你胃灼热。

6、麦片:麦片中常含有大量精糖和碳水化合物,会让人血糖飙升,因此不适合睡前食用。

7、巧克力:黑巧克力中的咖啡因能使人兴奋。几乎所有巧克力都含有一定水平的咖啡因。除此之外,其中的可可碱,会使人心跳加快。

8、大蒜:晚上吃大蒜,除了会让你整晚口臭外,还会造成胃灼热。如果你的胃功能较差或易泛酸,睡前一定不要吃大蒜等辛辣食物。

9、酒精:一般人认为,酒精会促进睡眠,这是不准确的。酒精确实可以帮助入睡,但它不会维持长时间、优质的休息。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吃5种食物让你失眠

夜里能否睡得好,晚上吃了什么非常重要。《黄帝内经》里曾有“胃不合则卧不安”的说法。临床营养学家也指出,导致睡眠障碍的原因之一,就是晚餐中……详细>>

睡前10种食物让你失眠加剧

都市人生活压力大,失眠问题变得愈见普遍。想要“一觉睡到大天光”,除了要留意日常生活习惯,令心境变得平和,促进睡眠外。也要留意睡前吃的东西……详细>>

睡不着?睡前吃错7种食物让你一夜失眠

每一事物都是有双面性的,既有促进睡眠的食物,那自然有妨碍睡眠的食物。世界杯开罗,大家除了半夜熬夜看球以外,有没有沾染这各种妨碍睡眠的食物……详细>>

如何防失眠?晚餐吃6类食物让你失眠

很多人忙了一天之后,总喜欢晚上大吃大喝,殊不知,有些食物会加重你的肠胃负担,影响睡眠,甚至引发疾病。详细>>

睡前吃三种食物 让你变睡美人

女人睡前喝什么好呢?营养师介绍,女性在睡前可以适当喝些红酒、蜂蜜水、牛奶等,这样更有利于促进睡眠,喝蜂蜜水还能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下面,……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