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克服职场情绪化 做下一个杜拉拉

2014-01-03 08:14:42      家庭医生在线

初入职场的女性们,可能因为初出茅庐的原因,心态远远没有前辈们的淡定,容易因为各种突发事件而情绪化。因此,小菜鸟们要学会克服自己的情绪心理,除了5个小习惯外,还可以在心情不好时吃吃樱桃,让你回复平静。

一、克服情绪化

1、写日记

热心的你是不是又不知不觉揽了一大堆本来不属于你的事情,让你又累又郁闷?建议你每天晚上写下总结,“今天帮了谁?”“为什么帮他?”“内容是什么?”“做了那些事开心吗?对自己的好处是什么?”。日记能帮你及时了解自己的“能量去向”。

2、保持清醒的头脑

当人处于愤怒与压抑的精神状态时很容易丧失自我意识,也容易做出一些极端的行为,因此首先需要的是保持清醒的头脑,可以暂时的放下手头的事情,放眼看看天空,或者闭上眼睛回忆过去的幸福,也可以用冷水洗洗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因为一个清晰地头脑是解决问题,排解压力的前提。

3、控制自己的语言

对一个不善于控制自己情绪的人来说,控制自己的语言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不要把事情说得太绝对,要善于给自己留下后路;说话要注意委婉,避免直来直去,减少对对方的伤害;多多赞美对方的优点,同时多多批评自己的缺点。

4、就事论事

可试着集中注意力,只把心思放在眼前的问题上,避免胡思乱想或者翻旧账。想说的、想做的,要立刻行动,不要憋在心里,不给负面情绪任何可乘之机。

5、控制自己的动作

很多人发脾气时表现在动作上,比如说大手一挥、拍桌子、跺脚等,这样的动作会让对方感到愤怒恐惧,那么他自然而然的就离开你了。因此在和对方交流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动作,切不可因为动作而暴露出你是一个不善于控制情绪的人

二、情绪食物

1、大蒜

德国一项针对大蒜对胆固醇功效的研究从病人回答的问卷发现,他们吃了大蒜丸之后,感觉不疲倦、不焦虑、不易发怒。

2、鳄梨

鳄梨激发体内乐观潜能,你在情绪非常低落,看问题容易只看坏的一面时,去买点鳄梨来吃吧。鳄梨就是牛油果,超市进口水果专柜一般都有。鳄梨富含一种能够平衡情绪的氨基酸,能帮助人的情绪恢复正常。

3、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有浓郁的香味,更可以净化繁杂的思绪,提神醒脑。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维生素C,不仅可以使身体有抵抗力,还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4、樱桃

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自然的阿斯匹林。因为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美国密芝根大学的科学家认为,人们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吃20颗樱桃比吃任何药物都有效。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女人从此不再情绪化的6招

女人天生就是敏感的,容易情绪化,今天推荐给你从此不再情绪化的方法,女人就是不像男人那样偏向于理性,而是更加感性,也就是注定女人更容易情绪……详细>>

女性提防“情绪病”?爱生气的女性身体发生变化!

人们常常调侃:女性是情感动物,情绪易受到外界因素干扰,可能因为他人的一句话、一个眼神或行为而暴躁如雷。生气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不仅加快衰……详细>>

一个人的职场走向原来最受父亲影响

美国一位心理学家在新书中论证说,你在职场中是获得成功还是失败与你拥有一位什么样的父亲有关。 详细>>

不做低EQ白领 职场菜鸟攻坚战

很多毕业刚或是毕业一两年的朋友都面临一个问题,也就是他们经常说的“很迷茫”,但又不知道要怎么去改变,因此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在他们的手上溜……详细>>

职场午饭交际圈 教你克服“午饭恐惧症”

职场的人际关系就像跳舞,不是他进你退、就是你进他退。因此,随时提醒自己注意察言观色并且谨言慎行,千万别让自己成为一个人见人厌的“职场讨厌……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