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冬季干燥易上火 6茶饮清热去火

2014-01-03 07:00:0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以为冬季天寒,身体怕冷就不容上火了。其实不然,因为冬天天气较为干燥,再者在冬天会较以为吃更多的羊肉、牛肉的补品,身体是很容易上火的。因此,女性们可以喝一些降火的茶饮,养颜又保健。

1、绿豆菊花茶

材料:菊花10克、绿豆沙30克、柠檬10克、蜂蜜少许。

做法:将菊花放入水中煮沸,将榨汁的柠檬和绿豆沙的汁注入菊花水中搅拌,放入少量蜂蜜即可饮用。

功效:清火排毒、嫩肤养颜。

2、芦荟红茶

材料:芦荟20cm长的1段,菊花少许,红茶包1个,蜂蜜1勺。

做法:芦荟去皮只取内层白肉;将芦荟和菊花放入水中用小火慢煮;水沸后加入红茶包和蜂蜜即可。

功效:提高细胞活力,加速脂肪消化,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改善肌肤光泽,减慢皮肤老化,是美白养颜的良方。

3、薏仁茶

材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4、银花栀子

主要适用症状:痘痘问题、浅眠。

材料:金银花、栀子各3克。

功效:金银花可散热解毒、凉血及消炎,栀子镇静除烦、清肝泻火。

5、三花茶

材料: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

做法:金银花的花、叶加水,先用猛火后用小火蒸30分钟,滤出汤汁加冰糖后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

6、百合花茶

材料:百合花

做法:在冲泡时首先要注意用量,花草茶的口味一般比普通的茶叶要苦一些,所以只需要2-3克就可以了。最好是用沸水,泡上10分钟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百合花茶具有安心、益智、润肺止咳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干燥易上火 7大指南降火补水

贾宝玉说,男人是泥做的骨肉,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然而,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众多职场女性因熬夜、压力大、心情焦虑、饮食结构不合理等原因导……详细>>

冬季饮食三妙招 对抗干燥气候

秋冬季节,干燥的气候更加狂爆。可怜的MM们因此被连累,黑眼圈、毛孔粗大、皮肤红肿等问题悄悄在脸上登门拜访!下面小编告诉大家如何饮食对抗干……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5招拥有水嫩皮肤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人们的皮肤也会变得十分的干,而干燥的皮肤不光会让皮肤充满紧绷感,而且会让人面部皮肤看起来十分的难看,所以人们都想……详细>>

天气干燥易上火 教你对症食疗

如今秋高气爽,正是一个好时节,但是干燥的天气却让人感到不舒服,咽喉干痛等等症状出现,而这时上火的表现,上火不仅表现在这个方面,嘴唇干裂、……详细>>

冬季如何防干燥?6大饮食让你拒绝干燥

说到冬季饮食,大家都会想到羊肉、饺子、高汤……但是,对付冬天干燥的天气,这些食物真的管用吗?拒绝干燥,我们应该如何打起饮食防燥战呢?下面……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