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补气茶饮 让你红润有光泽

2013-12-31 07:41:0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女人面色红润肌肤才会有光泽,人也显得有精神,可是如果气色不好那么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气色反应了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的,女性气色不好可能是气虚导致,需要补气,那么不妨通过一些药膳来帮助你补气养血,变的红润又光泽。

太子参茶

[茶方]太子参(又名孩儿参)9g、肉桂、炙甘草各3go

[制服法]太子参、炙甘草切成薄片,肉桂为末,共入一带盖的茶杯中,然后冲入沸水、加盖闷置10分钟即成。频频饮服,每日1剂,饮完再冲入沸水泡服,直至无味为止,最后太子参也可嚼服。

[功效]温阳益气,升血压。适于低血压头晕及虚寒性胃痛、腹病等。

红枣茶

[茶方]红枣25克

[制服法]用刀子划破,去核,放入茶杯中,以沸水冲泡,每日当茶饮。

[功效]具有健脾和胃、养肝补血、益气生津的功效。一般人均可服用,尤其适合女性及消化功能不好的人。

糖茶

[茶方]茶叶2克,红糖10克。

[制服法]开水冲泡。

[功效]有补中益气,和胃消食功效,用于小腹冷痛、大便不通、痛经。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款花草茶 喝出红润光泽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总想拥有红润富有光泽的肌肤,于是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护肤品堆满了梳妆台,其实女性除了依靠这些产品来护肤之外,还可以喝一些……详细>>

十大补气食物 还你气色红润

身体虚弱、四肢乏力、呼吸短促以及头晕等都是气虚的表现,气虚是由元气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及证候。气的产生,依赖于先天肾中阳气,更依赖于……详细>>

9大中医妙方养出女人红润光泽

对于女人来说,应该注意滋养,自由注重自身的调养,才能由内而外的散发美丽的光彩,那么除了在日常的饮食上下功夫之外,还可以通过传统的中医经络……详细>>

四招养血补气 养出红润面色

女人都想保持面色红润年轻漂亮养血自然不能少,中医疗法重视滋补从而保持面色红润、肌肉丰满、皮肤毛发润泽。因此,中医推荐大家通过以下方法养血……详细>>

女人怎么补气血 六招补出红润气色

想要让自己脸色红润漂亮,那么就要注重养血,只有气血充足了,气色才会好,那么怎么补气血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6个补足气的方法。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