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绿茶五大功效 常饮效果更佳

2014-02-28 12:04:48      家庭医生在线

喝茶,是不少女性朋友的习惯和爱好,虽然这样的一个习惯好像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什么明显的影响,但实际上,喝茶有各种各样的好处,绿茶也有很多养生的作用。

一、绿茶有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的作用,绿茶中含有的茶多酚,有抗辐射的功能。

二、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三、绿茶含有黄酮醇类,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块及血小板成团,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等方面的疾病。

四、绿茶具有良好的解毒醒酒、生津止渴的功能,能有效缓解对肝脏的损害。另外,绿茶具有抗菌、防癌,抑制病理细胞活动的功能,能有效减轻抽烟对肺部的危害,降低肺癌发生的几率。

五、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出汗,这就导致身体大量钾离子的流失。据科学证明,绿茶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及时补充身体流失的钾。从而有利于生津益气,弥补身体损耗,提高耐热能力。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绿茶减肥 快速拥有S曲线

吃一些蜂蜜(大约20-30克),就可以避免脂肪在人体中积聚下来。并可以消除人体内的垃圾,使人体恢复原来的新陈代谢功能,改善便秘与平衡血糖……详细>>

经期喝绿茶的副作用有哪些

绿茶是很受女性欢迎的养生茶饮,不少人都有喝绿茶的习惯。但女性在月经期间还能喝绿茶吗?网上有很多说法都表示女性来月经不能喝绿茶否则会产生不……详细>>

要想肌肤紧致 绿茶鱼类效果好

紧致的肌肤是年轻体态的象征,肌肤紧致也是身体内部健康有活力的外在表现。要想在护肤时让肌肤紧致,女性朋友不妨在日常保健中采用冷敷的方法,并……详细>>

春夏之交肝火盛 绿茶春茶是首选

清明过了,气温逐渐上升,肝火和心火都很旺盛,我们要怎么缓解肝火和心火呢?专家说喝春茶有助于此。正值春夏之交,茶叶经过冬季的休养生息,营养……详细>>

一喝绿茶就腹泻是什么回事

绿茶有很多的功效,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比如可以缓解疲劳,提高人的精神,并且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因此绿茶具有很多的的好的效果。并且,如果人一……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