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适当补充3物质 远离“地中海”脱发

2013-12-18 08:34:3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脱发症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上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造成人体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工作压力大、服药不当、饮食不规律、内分泌失调等等。脱发使患者的形象大打折扣,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头发的保养问题。下面跟随小编学习一些关于防止脱发的饮食方面的技巧吧。

1、补充铁质

根据科学家研究,脱发妇女中,缺铁者占30%,因此,患者要多吃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推荐食谱:黑豆茯苓膏

原料:黑豆500克,茯苓500克,蒲公英60克,冰糖150克。

做法:将黑豆、茯苓、蒲公英(纱布包)同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煮至糊状,去蒲公英渣,加入冰糖,文火收干,贮瓶冷藏备用。每日3次,每次20克,饭前空腹服食。

功效:养血益精、活血祛风,适用于脱发、白发、少白头等症状。

2、补充维生素

头发脱落和头皮屑是维生素a缺乏的常见症状。在胡萝卜、菠菜、莴笋叶、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虾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

维生素E可以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母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青色卷心菜、黑芝麻等。

推荐食谱:黑芝麻炒菠菜

原料:菠菜500克,黑芝麻、盐、葱、姜、醋、酱油各适量。

制法:菠菜去除老叶及根,洗净切段,芝麻拣去杂质,放入锅内,慢慢炒至金黄色后取出。锅内添水,下入葱、姜和菠菜烧开,加入盐、醋和酱油捞出菠菜装盘,撒上芝麻即可。

功效:芝麻有补血、润肠、生津、通乳、养发等功效,菠菜则有养血,止血,敛阴,润燥的功效。

3、补充蛋白质

每天摄取的蛋白质,是头发的助长剂。优良的蛋白质包括新鲜的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这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是我们的头发。这个过程充分说明,蛋白质是秀发的基础。

推荐食谱:何首乌煮鸡蛋

做法:用制何首乌100克洗净切长条,以水浸泡15分钟,放入鸡蛋2个,再加入适量的葱、姜、盐、料酒等。武火烧沸、文火煮至蛋熟。将蛋取出用凉水浸一下,剥去蛋壳,再于锅内煮2至3分钟食用,吃蛋喝汤,每日一次。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脱发需要补充哪些物质?产后脱发要注意什么?

很多生孩子后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头发在慢慢的脱落,这不仅让她们感到害怕。其实,产后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只要在脱发期间适当补充一些物质,是……详细>>

女性脱发 多补充维生素E

很多女性朋友一到秋季就会开始掉发,这跟自身的原因以及秋季的干燥有关。那么女性如何防脱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可以防脱发的食物,一起……详细>>

七种食物让你远离脱发

一头乌黑的秀发,不仅仅是健康的表现,也是能展现出身体的美感,然而一些人,经常是受到掉发的困扰,经常掉发导致家里的日常清洁,也是较为的困难……详细>>

三种不当饮食易致脱发 你或可补充3种营养素

不少女性都有脱发的困扰,由于饮食不当饮食就是一大原因。饮食能生发,饮食也能掉发,就看你日常吃的对不对了。详细>>

女性如何远离脱发的困扰?

由于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人们饮食结构的变化以及工作生活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女性受到了脱发问题的困扰,头发一抓就是一大把,让女性又是心疼又……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