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应对雾霾天气 银耳提高肝脏解毒能力

2014-02-28 12:07:32      家庭医生在线

雾霾天气,空气质量令人堪忧。近年来,PM2.5广受公众关注。生活在这一片蓝天下,你无力改变空气质量,但你可以提高自我的肝脏解毒能力。银耳具有润燥补肺的功效,是应对雾霾天气的不二之选。银耳怎么吃?小编为你推荐五道菜谱。

第一道、紫薯银耳粥

原料:紫薯,银耳,红枣,高粱米,冰糖。

做法:

1)先将高粱米和银耳洗净,然后浸泡数小时。

2)紫薯去皮切小块待用。

3)先将浸泡好的高粱米倒入锅内煮20分钟(因为高粱米比较硬所以要先煮),然后再倒入银耳红枣和紫薯熬煮20分钟即可。

第二道、木瓜银耳炖汤

原料:小木瓜半个,银耳半朵,红枣10粒,枸杞15粒,薏米20多粒。

做法:

所有材料丢进紫砂锅里用定时器定2个小时,紫砂锅“高火”早晨起来就可以吃了!

第三道、银耳雪梨汤

原料:银耳,雪梨,枸杞,调料:冰糖。

做法:

1)银耳用温水浸泡60分钟,雪梨洗净后去皮切小块。

2)银耳泡好后撕成小朵。

3)锅内放清水加银耳、雪梨、枸杞,开锅后改小火煲60分钟。

4)加冰糖,冰糖融化后关火(我家冰糖不够了,加了点太古黄糖)

第四道、腰果银耳拌香芹

原料:小香芹,银耳,腰果,香油,盐。

做法

1)银耳入冷水浸泡2小时,剪去根部洗净,撕成小朵。

2)香芹去叶洗净切段。

3)香芹、雪耳分别入沸水焯1分钟。

4)腰果用平底锅放一点油煎成金黄色至熟。

5)把银耳、香芹放一个盆中,加入适量香油、盐,拌入熟腰果即可。

第五道、凉拌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蒜沫,香油,糖,盐,醋,木耳。

做法:

1)西兰花焯水,冰水冰凉。

2)用蒜沫、香油、糖、盐、醋拌匀即可。

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减少雾霾天气对人体的危害。银耳,吃起来!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阴雨天 女性学会六招应对雾霾

近日华南地区阴雨连绵,气压诡异,天气也一直阴阴沉沉的,让人心情不好之余,空气中的污染更是让我们身体不适。由于阴霾、雾霾等天气产生的空气污……详细>>

雾霾天气9种食物助你清肺

冬季来了,雾霾这个呼之则来,驱之不去的“恶魔”又来污扰人们的生活。为了减少雾霾天气给我们的身体造成的伤害,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来进……详细>>

武汉雾霾又来袭 如何在雾霾中保健康

据媒体报道,6月13日,武汉的污染指数不断飙升,达到了检测以来的史上最高值。PM2.5在6月13日早上5点的浓度为79微克/立方米,下午……详细>>

雾霾会带来哪些危害?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主要是由于汽车尾气、烧煤供暖产生的废气、工业生产导致的废气、建筑工地、道路交通产生的灰尘等积聚在一起,所以才会导……详细>>

吃木耳猪血能对抗雾霾吗?

最近雾霾侵袭,全国各地都进入了朦胧模式。雾霾除了影响能见度更对我们的呼吸系统提出了很大的考验,不仅会给呼吸系统乃至全身带来伤害,还容易诱……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