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六道美食改善脸色 让你内外兼修

2013-12-29 08:10:32      家庭医生在线

心灵美才是真的美,但脸蛋也不能不顾。新时代的女性,面子里子都要有。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干燥恶劣的环境等因素令女性脸色看起来不那么好。那么应该怎么办?改善脸色,六道美食即可完成任务。

1、百合粥

制法:百合4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百合、粳米加水适量煮粥。粥将成时加入冰糖即可,早餐食用。

功效:人体通过肺气的宣发和肃降,使气血津液得以布散全身。若肺功能失常日久,则肌肤干燥,面容憔悴。百合善养阴润燥,可补肺阴,清肺热,养心阴,益心气。此食疗适用于长期神经衰弱、失眠多梦、面色无华的更年期妇女,常食有助恢复容颜色泽。

2、蜜汁花生枣

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

功效: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

3、海米炒油菜

制法:油菜200克,洗净切长段,用油炒。再放入温水发透的海米50克,加适量鸡汤炒熟,加盐、味精,勾芡即可食用。

功效:油菜利尿除湿,海米补肾阳,鸡汤补虚益气,综合生效使面部浮胖消退。

4、甘麦枣藕汤

制法:莲藕250克,小麦75克,甘草12克,红枣5颗,盐1小匙。小麦洗净,泡水1小时;然后将小麦、甘草、红枣放入沙锅中,加入适量水煮开,加入莲藕以小火煮软,再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此汤具有益气养血、宁心安神的作用,特别适合失眠、心烦、气色不佳的人食用。

5、干果山药泥

制法: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红枣、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

功效:山药补脾益肾,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6、栗子炖白菜

制法: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

功效: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六道美食定有你所爱,选择你的菜,吃出好气色!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脸色五食谱 告别晦暗粗糙肌肤

白里透红、细腻润泽的皮肤,谁不想要?但在生活中,皮肤却时常和我们过不去,不是晦暗苍白,就是粗糙多皱。其实,只要适当改变一下饮食结构,皮肤……详细>>

脸色暗黄要怎么调理改善?

脸色发黄,我们首先可能想到色素沉淀引起,但很多时候也是由于休息不够、营养不足或者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系。不论出现哪一种引起的肤色发黄我们都……详细>>

改善黄脸色 补血补脾最重要

气血充盈则面色红润,神采奕奕,气不足则肤色没有光华,血不足则肤色失去红润,脾胃不好则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及运输营养物质,机体没有足够的营养……详细>>

脸色暗黄要怎样调理改善?

脸色发黄,我们首先可能想到色素沉淀引起,但很多时候也是由于休息不够、营养不足或者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系。不论出现哪一种引起的肤色发黄我们都……详细>>

饮食四妙招 改善脸色暗黄

在生活中,皮肤发黄、没有气色的女性是很多的,而造成这样的结果,往往与女性脾胃不好、气血不通有关。鉴于此,皮肤暗黄的女性朋友们就要及时进行……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