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补血六大食膳 养出红润气色迷倒众生

2013-12-16 08:43:1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经期“血流成河”,惨不忍睹。贫血体质的女性急需补血养颜,挽救惨白脸色。补血,食膳是关键。六道补血养颜佳肴等你搬上桌。

第一道、藕莲饮

材料:鲜藕节、鲜白萝卜、鲜旱莲草各500克。

制法:以上用料洗净、捣烂、取汁,加适量冰糖饮之。

功效:具有清热凉血,止血固经之功效。

第二道、姜枣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制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第三道、乌梅红糖饮

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

制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入煲,加水l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

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功效。适用于少女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出血。

第四道、韭汁红糖饮

材料: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制法: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菜汁内,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补气之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第五道、姜汁薏苡仁粥

材料:干姜10克,艾叶10克,薏苡仁30克。

制法: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八成熟,入姜、艾汁同煮至熟。

功效: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

第六道、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制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经期气色不佳?食膳补血养颜,让你告别苍白憔悴的过去,脸色红润倾倒众生!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补血好气色 4个最佳补血时间

每个女生都有这样的切身经验,每个月为了接待“好朋友”,总是消耗了相当大的精神与体力。传统以来的认知,女生经血来潮就如同失血,所以女生想要……详细>>

经期前后补血佳品 赢在气色上

月经期间,只有保持气血充足,女人才能健康美丽迎接下一次的经期,并使身体保持充沛的体力和能量。那么怎样才能保证特殊期的气血充足呢?详细>>

经期需要补血吗?如何利用经期进行补血大计

经期需要不需要补血?该怎么补?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个疑问。同时,也有很多女性由于补血方法不当,导致身体受损。所以为了解答大家对于经期补血的……详细>>

做红润女人 女性七个特殊期补血策略

女人一生会有很多“出血”的机会,所以补血是女人养生最热门的讨论话题,那么在女人失血的特殊时期中,哪种补血方法更合适呢?详细>>

经期5款补血食谱 让你灿若桃花

经期,是女性特殊时期之一,女性在这个时期,面色容易苍白,也更容易疲倦。所以,经期也不妨做一下补血工作。以下5款补血食谱,希望能够让你经期……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