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纠正五大习惯 远离手机辐射

2013-12-08 08:48:09      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已成为很多女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众所周知,手机会产生辐射,长期使用易对眼睛视力造成不良影响。那么如何远离手机辐射呢?我们虽然不能完全防止它带来的伤害,但可以尽量避免手机带来的危害,只要你改掉以下这些习惯。

一、手机放在枕头边

现在很多人把手机当成闹钟使用,放在枕头边是最方便的位置,但是手机即使在不通话的状态下也在和基地站通讯,此时的手机仍然是一个通讯器,辐射是有的,放在脑袋旁边一晚上,长期如此会影响脑部功能。

二、亮度过高

很多人都喜欢把手机的亮度调到最大,显示器与背景的光线明暗反差过大,会增加眼疲劳,这样对眼睛极其有害,因为这样就相当于在强灯光下睁开双眼,而且聚焦在光源上,这样是有损视力的,特别是在黑夜当中。

三、立刻听电话

虽然接电话的时候,接通了立刻说话是有礼貌的表现,但是手机再接通的一瞬间,产生的电磁辐射是最强的,所以接电话的时候最好选择耳机或扬声器,手机不要离自己太近,过一两秒之后再拉近距离。

四、长时间使用手机

连续几个小时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手机屏幕,僵直于一个姿势,眼睛特别容易疲劳。容易出现莫名流泪、眼睛干涩、眼朦、眼部发痒胀痛、眼眶痛等症状,都是眼睛过度疲劳的表现。

五、睡前使用手机

躺着使用手机,手机离眼睛比较进,已经让眼睛比较疲倦,睡前一般关灯看手机,也容易使眼睛疲倦,睡前看手机动作僵化,眼睛肌肉绷紧,容易导致其他疾病,侧躺这看手机,会导致双眼视力差距过大。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辐射危害有多大?

随国家经济的发展,无线通讯技术也逐渐成熟走上顶峰。接受手机使用手机的人越来越多,以此延展的一系列问题也引起人们更多的关注,其中最关心的就……详细>>

手机辐射致月经失调 10招预防

手机越来越多的出现,让人们的顾虑也会越来越多。现在很多人不只是有一个手机,更多的是两三个,随之而来的,手机辐射的危害就不能小觑了!手机辐……详细>>

手机辐射到底有多大?睡觉时手机离开多远才安全

众所周知,手机已经成为了很多人身体上的一部分,大部分人是手机片刻也不能离身的,对手机形成了依赖,离开手机就觉得六神无主,不知道做什么。况……详细>>

家电手机辐射到底有多严重?

人们自从知道手机、电脑这一类的家庭电器会发生辐射,都对其有种莫名的抵触感。但其实这些辐射是不是真的对人体有影响,甚至会引发出很多疾病呢?……详细>>

手机辐射会让女性加速衰老?牢记5点可减轻危害

现在每个人无时无刻都会把手机放在手中,但是有研究发现,如果女人把手机放在胸前的话,那么就会给心脏还有内分泌造成影响,而且手机的辐射还会让……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