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痘痘告诉你五脏的健康状况

2014-04-23 06:19:2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平时我们所称的“痘痘”,其专业名称是“痤疮”,它的生长部位其实就好比我们的“健康地图”,暗示着需要美眉们特别关照的“脏腑”。譬如,面颊属肝肺,额部属心,鼻周属胃,口周属脾,下颌属肾。

只有先调理痘痘相对应的内脏,才可以真正“战痘”成功,拥有光彩照人的肌肤。

脸颊长痘注意肝肺

颊部属肝肺。因此,脸颊长痘一般是由于肺热、肝气郁滞而来。因此,清热疏郁是美眉们首先要注意的,平时多喝些菊花茶、枸杞茶,忌食辛辣香燥类食物,禁食烟酒等,有效清热解毒。尤其对于经期容易烦躁的女性来说,更应避免肝气郁结。

额头长痘必先养心

在传统中医学中,额头属心。一般来说,劳心伤神、思虑过度的人往往容易心火过旺,血液循环不畅,从而滋生血毒。那么,这样类型的美眉们就要多睡觉,多喝水,还可以多享用一些保心养颜类食物,如茯苓、坚果、黄豆、黑芝麻、小枣等。

鼻周长痘先降胃火

鼻周因集中分布着神经,因而在中医学上被认为是“危险三角区”。因此,鼻周长痘一般是胃火旺盛、消化不良导致,切记盲目挤压。美眉们多饮普洱茶,多食绿豆、丝瓜等清热消毒、促进新陈代谢的食物,保持身体舒畅。

口周腮边长痘健脾第一

若是嘴巴周围频现“痘痘”,正是脾在巧妙“博取”美眉们的健康关爱。美眉们在生活中应该注意调脾胃,通过多食用玉米、薏米、莲子、山药、栗子等调节来健脾利湿,忌食性质寒凉、易损脾气以及利气消积的食物,比如苦瓜、冬瓜、海带等。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告诉你 身体哪里要“减负”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人面部都出出现痘痘,这无疑会让美丽的面部大打折扣,这是每个人都不喜欢的,可是痘痘的出现除了影响美观之外,也可能是……详细>>

脸上长痘位置告诉你身体疾病

最近脸颊出现很多痘痘,一碰就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脸上部位长痘意味着身体的某个机能出现了问题,因为现代人的压力普遍较大,而且又不注重调……详细>>

脸部细节告诉你 哪个器官出问题

身体的好坏,其实从脸上一些细微的地方就可以看得出来,比如:痘痘、皱纹的生长地点,都可以告诉你身体哪个器官出了问题。所以,脸上的细节并不仅……详细>>

痘痘告诉你身体哪里出问题

青春痘严重影响个人形象,不正确治疗会形成极其难看的痘斑、痘坑、痘疤痕,成为疤痕脸、麻子脸终生不退,严重影响择业、择偶、交际,被誉为女人美……详细>>

四类食物助你解决痘痘烦恼

痘痘是很多人的伤痛,无论是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还是作息不规律的成年人,都会遇到痘痘的问题,而这也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那么对于痘痘我们应……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