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你的肠胃还好吗?吃什么食物对肠胃好

2013-12-04 08:13:02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职业女性因为工作的缘故而不能按时吃饭,长期的不规律饮食导致肠胃问题。肠胃问题不容轻视,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调节我们的肠胃,让它们回复正常呢?下面就为大家列出对肠胃有益的食物清单吧。

1、青鱼

青鱼肉中含有核酸及锌等微量元素,可增强体质;也是营养佳品,有补气化湿、养胃醒脾功效。

2、山药

又叫淮山,它味甘性平,有益气养阴,补脾、肺、肾的作用。而且山药对老人家肺气虚引起的慢性咳嗽、气促,肾气虚引起的腰酸腿软、夜尿较频等都有一定的作用。山药的特点是药性平和,可作为食品长期食用(煲汤、煮粥,味道都很不错)。

3、红枣

适用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神疲乏力、易感冒的人群。枣含有糖、钙、磷、铁、维生素C、维生素P等,是“天然的维生素丸”,具有补益脾胃,养血安神功效,近年还发现有增加环磷酸腺苷活性、强身、保肝、抗变态反应等作用。

4、高粱

高粱,其味甘、涩,性温,入脾、胃经,具有健脾和胃、温中消积的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便溏腹泻等人群。高粱的尼克酸含量虽然比玉米低,但为游离型,更易被人体吸收,患有慢性腹泻的病人常食高粱米粥,能取得明显的食疗效果。

5、水果

选择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因为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苹果、梨、桃、香蕉、菠萝等水果中怕热的维生素少一些,可以熟吃,比如蒸、烤、煮汤等;而猕猴桃、橘子等加热会损失很多营养素,所以最好生吃。肠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凉性的水果:如生梨,柿子,香蕉,菠萝等。(肠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在饭后半小时后再吃水果,而且一定要细嚼慢咽。)

为了肠胃健康,多吃以上食物吧。除了食疗,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少吃多餐,按时吃饭。为健康加分,赶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好坏怎么判断?4招让你的肠胃更健康

现在的社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压力的增加,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作息,从而导致胃病疾病等症状出现。而随着年龄的增大,肠……详细>>

美丽来自好肠胃 饮食营养专家教你8招调理肠胃

本文作者是中国最具人气、出镜率最高的饮食营养专家 范志红详细>>

肠胃不好 九种食物最伤肠胃

肠胃不好是很多人常见,那么肠胃不好怎么办呢?保护肠胃饮食要注意哪些呢?最伤肠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最伤肠胃的九大食物。详细>>

女性肠胃不好 饮食5招打造好肠胃

众所周知,肠胃,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其中胃和小肠是营养吸收的核心。因此,肠胃好有利于人体健康,否则肠胃不好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那么,肠胃……详细>>

肠胃疾病会隐形 白领如何养好肠胃

营养学专家提醒,白领人士的肠胃尤为敏感,少吃胃药,养好习惯才是关键。饮食规律了,再吃点碱性食品调节肠胃,保持均衡营养。身体自然就好了。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