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独家婆媳经:主动跟婆婆套近乎

2013-12-05 09:26:59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一般婆媳不和人们大多都会指责媳妇,所以为了不受到无辜的指责,为了让家庭和睦幸福,媳妇们和婆婆相处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下面是一位年轻辣妈分享的婆媳经。

1、主动跟婆婆套近乎

日常生活时,要多与婆婆交流一些经验,比如说生完孩子后,皮肤差了很多,探讨哪些护肤产品比较好用,谁谁推荐的,反正也不是很贵等等。闲时,也可以和婆婆去逛逛街,在她试衣服时要主动的夸赞她穿上很好看,这样心理防备少些,自然相处起来会更加放的开,更加开心和谐。

2、记住婆婆的生日

别忽视生日的重要性,婆婆生日的前两天就要找一家的好的酒店/饭店,一家人出去好好的为婆婆庆生,也许节俭的婆婆也许会有些唠叨你太浪费钱、太麻烦什么的,但其实心理已不由的向着你,亲近你,在外与人聊天时也会夸赞你的好处。

3、不在婆婆面前与老公发火

老公是婆婆的宝贝儿子,换位思考,被你宝贝了三十年的儿子给老婆呼来喝去,你会怎么想?因此就算心里窝火,也不要当着婆婆的面表现出来,躲在屋里好好训斥即可。

4、听婆婆讲过去的事

老人们都是以前的事记得越来越清楚,近来的事反而变的模糊,因此很喜欢念叨着过去怎么怎么样,这是一种寻找存在感的表达方式,作为媳妇的你,可以适当的了解,增加彼此情感的机会,也可以从婆婆那学到一招半试,毕竟婆婆的年纪摆在哪,经历过的肯定要比你多些。可能从中借鉴些经验,也能让她从倾诉中找到满足感,自然婆媳关系就不成问题了。

5、教育孩子各让一步

对孩子来说,家庭的和谐和知识的摄取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和谐的家庭,是培养孩子情商的最佳土壤,整天吵吵闹闹肯定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心理。如果老人溺爱孩子过度,就要让老公出面与两老好好谈谈,说出事情的严重性,必要时也要找些教育失败的案例,如“大学生要钱买房不成捅杀父母”,让他们明白后果的严重性,在原则上是不能让步的,要懂的适可而止。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婆媳相处 五句话讨好婆婆

婆媳关系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关系。如何讨好婆婆以及和婆婆相处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婆婆不比母亲,母亲了解你的性格,因此对你的包容度非常大。但是婆……详细>>

婆媳相处三招 婆婆找茬也不怕

婆媳关系从来就是让人头疼的问题,处理好了会让你的婚姻生活更加美满稳定;处理不好,相当于给婚姻埋下了定时炸弹。一个男人一生最爱的两个女人,……详细>>

哪些话不能对婆婆说?婆媳关系相处技巧介绍

每一家都会有婆媳关系,但是到底该怎么处理好婆媳关系呢?其实有些事情并不是那么的难的,婆婆也是自己的亲人,不要弄得像是自己的敌人一样,不要……详细>>

媳妇要做绵里针 80后婆媳经

古往今来,婆婆和媳妇之间总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情感。那么。我们今天也来讲讲婆媳之间的故事,理理婆媳之间微妙的关系,说说麻辣婆媳相处的……详细>>

媳妇如何与婆婆相处?婆媳相处应该怎么做

很多初为人媳妇的女性朋友,都以为跟婆婆相处必须非常谨慎小心,不然会引起轩然大波,对家庭的和谐产生危害。其实,婆媳相处有道,好好处理是避免……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