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养生 多喝牛奶存“骨本”

2013-12-14 08:26:16  来源:康路网    转载

骨质疏松已不再是老年性疾病,而已经有了明显的年轻趋势,很多上班族女性因为缺乏身体锻炼、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以及过防晒,导致缺钙情况较严重,因此也出现了骨质疏松问题。专家表示,目前轻熟女最需要及时补充钙质,预防骨质疏松,并建议女性多喝牛奶补钙。

上班族多喝牛奶补钙

上班族女性族群因平日工作繁忙、三餐外食导致营养摄取不均衡,难以补充每日人体所需的钙质,再加上少运动且过度防晒等行为,使得女性罹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大为提高。建议女性35岁后应注重骨骼的保健,平日应养成进行负重运动的习惯,训练骨骼强度,多喝牛奶补充钙质,每天日晒8%的身体总面积30分钟,预防骨质疏松症,要从良好保骨生活习惯做起。

牛奶添加钙远离骨松

至于透过牛奶补充钙质是否为较好的选择?最主要是因为牛奶中的乳糖和酪胺酸成分,可以促进钙质吸收,所富含的蛋白质也可增加身体肌力支撑骨骼。此外,有些奶粉添加可帮助钙吸收的维生素D、锌、镁等多重营养素。

早存骨本防骨质疏松

女性35岁后骨质密度每年递减,尤其是女性停经后雌激素大量减少,使骨质流失的速度更快,所以对于女性而言,不是补充多少钙质,而是身体能够吸收多少钙质。基本上,人体对钙质的吸收率跟年龄没有关系,女性不必担心年纪越大,钙质吸收率会减少,只要饮食均衡就已能摄取到适量的钙质,补过头反而容易产生肾脏结石。而养成平时多运动、常晒太阳的习惯,才是真正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的好方法。

自然饮食补钙最天然

钙质补充从自然饮食中摄取最好。因市面上钙质补充剂品牌众多,含钙量与吸收率都不同,容易造成摄取过量导致便秘的问题。与钙质补充剂相比,透过日常饮食摄取钙质吸收率更好,如奶制品等高钙食品,而目前民众也有高钙奶粉可选择,对生活型态相当忙碌的国人来说,是非常方便的摄取来源。

调查显示,目前有八成女性不注重补钙,缺乏运动锻炼,连楼梯都懒得爬,并且过度防晒,导致体内钙质不足,如果长期下去,就易患上骨质疏松。为了避免骨质疏松,专家希望女性朋友们能够积极补钙,多喝牛奶,多晒太阳以及多运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多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喝牛奶的时间对人体消化吸引牛奶中的养分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不同类的人群喝牛奶所带来的好处也不尽相同,那么女人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一起……详细>>

喝牛奶补钙适合哪些人?

牛奶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喝牛奶还可以起到补钙的功效,不同时间段喝牛奶,补钙的效果也有所不同。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详细>>

女人养颜多喝草莓牛奶汁 美白润肤气色好

女人都喜欢天然美白肤色好,据说草莓牛奶汁具有甘美、爽嘴,美白,润肤,防止晒后斑点的功效,爱美的女性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道草莓牛奶汁,下面就……详细>>

女人养生 要把握13个养生黄金期

养生不只分季节,养生也分年龄段的。对女性来说养生的年龄段可以分为13个时期,这13个时期是女性养生的黄金时期,做好针对性的养生方法,一生……详细>>

女人常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喝牛奶的时间对人体消化吸引牛奶中的养分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不同类的人群喝牛奶所带来的好处也不尽相同,那么女人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一起来……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