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感冒时不要坐飞机 注意感冒5禁忌

2014-10-27 09:24:36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这个看似常见不严重的疾病,长期间不治愈可能会导致各种炎症和其他疾病的引发病因。所以要小心对待,但其实,如果你已经感冒了,还有许多禁忌,这些方面一旦不注意,就很容易引发其他病状,或者延迟感冒的痊愈。

一、 过早停药

很多人感冒的时候,流鼻涕、鼻塞和喉咙痛等明显的症状消退了之后就立刻停药,这时,感冒其实并没有完全痊愈,过早的停药会使病情反复,甚至较之前更严重。

二、 过早服药

出现了感冒症状后立即服药,并不是很明智的做法。有些感冒症状可以依靠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系统来消除,一发现感冒就吃药,会使免疫系统功能顿感,甚至是造成抗药性。

三、 大量服药

感冒症状比较重的时候,或是想快点痊愈的时候,有得人会大剂量服用一种或多种感冒药。其实,很多感冒药中都含有一部分相同成分,大剂量服用可造成某种药物成分在体内的浓度过高,从而导致药物中毒,而且一旦停药,感冒细菌极容易卷土从来,得不偿失。

四、 做激烈运动

很多人都认为感冒是小病,不需要时时刻刻注意,只要多喝水就可以了,但其实感冒期间,是不能剧烈运动的。感冒发烧时,人的新陈代谢比平时加强,能量消耗大,抵抗力更弱,这时如果加强运动,效果适得其反。

五、 感冒时避免坐飞机

感冒的时候应尽量避免坐飞机,特别是鼻塞、流鼻涕症状严重的患者,因为处于这种状态下的人坐飞机极易引发航空性中耳炎。如有需要,飞机升降和耳朵不适时,请张开嘴,可以很好地预防此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夏交接易感冒 感冒到底要不要戒口?

春季气温波动大,感冒高发,到处都是发热、鼻塞流涕、喷嚏、咳嗽的人。很多病人在感冒的饮食上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疑惑。详细>>

秋季感冒来袭 五款感冒粥粥到病除

秋季早晚温差大,不注意保暖、增添衣服的女性抵抗力弱,感冒了又想吃药怎么办?下面推荐七款感冒粥,秋季喝粥既保健肠胃,感冒粥又能防治感冒、增……详细>>

感冒不用药 6种食物击退感冒

感冒是常见的疾病,去医院里,医生大多都会要求输液,这样既耗时又耗力。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感冒时适宜吃的健康食品,不用打针输液就可以治好感……详细>>

感冒不用药 6个小秘诀帮你治好感冒

很多人因为不习惯气候的变化或者其他的因素经常出现感冒的现象,很多人在出现感冒之后都不去医院进行治疗,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他们在治疗感冒这方……详细>>

5个技巧预防感冒侵袭

现在正处于气温变化无常的换季时节,这段时间正是感冒的高发期。虽然感冒不是大病,但不注意防治可能就会引发其他病症,而且各种不适总让人十分难……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