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样去除皱纹 六大食物扫平皱纹

2014-01-06 09:08:49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的出现标志着女人挥别青春岁月,至此踏入衰老的旅程。年纪可以大,但作为一个女人,衰老的心态不能有。积极抗皱,留住年轻的脸蛋。那么怎样去除皱纹?六大食物帮你扫平皱纹,还你光滑美肌。

1、樱桃

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2、西瓜

西瓜不仅清新可口,还富含维生素C、番茄红素和钾。有助于调节人体水分平衡,使细胞得到充分的营养,让皮肤更滋润。

3、柠檬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都十分有效。

4、杏

不仅具有明艳的外表,而且富含糖类、果酸、膳食纤维、黄酮类物质、维生素C及铁、磷、锌等矿物质元素,维生素B17含量尤其丰富。杏仁也富含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丰富的矿物质及植物性不饱和油脂,具有良好的柔润滋养效果。

5、黄瓜

它的味道鲜美,脆嫩清香,备受瘦身人士的推崇。而且它富含人体生长发育和生命活动所必需的多种糖类和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为皮肤、肌肉提供充足的养分,可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所含丰富的果酸,能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

6、橄榄

早在古希腊时代,橄榄树就是生命与健康的象征,除了可以作为健康食品食用之外,更有突出的美容功效。由树叶到果实,橄榄树全身都能提炼出护肤精华。橄榄叶精华有助皮肤细胞对抗污染、紫外线与压力引致的氧化;而橄榄果实中则含有另一强效抗氧化成分――酚化合物,它与油橄榄苦素结合后,能提供双重抗氧化修护。

天然食材抚平女性皱纹,除了摄入以上食材,女性不能坐以待毙,五个去皱小窍门重塑满分肌肤。

1、用苹果膏去皱。取苹果半个捣碎后,加蜂蜜1匙和面粉少许,调成糊状。使用时,将这种膏状物涂敷于面部,30分钟后洗净。每周1~2次,可达到去皱、增强皮肤弹性的效果。

2、多做面部按摩。每天用少许按摩霜,以中指由眉心开始轻轻往外向下按压,在皱纹易出现部位重复按摩6次。

3、用米饭团去皱。当米饭做好后,挑些较软温热的米饭揉成团,放在面部轻揉,把皮肤毛孔内的油脂、污物吸出,直到米饭团变得油腻污黑,然后用清水冲洗面部,这样可使皮肤呼吸畅通,减少皱纹。

4、每次在清洁肌肤后涂上滋润霜,并坚持每星期做一次面部水分护理,比如用一个蛋清加入一匙蜂蜜调匀,再加两滴橄榄油来润肤防皱。

5、嚼口香糖去皱。每天咀嚼口香糖5~20分钟,能使面部皱纹减少,面色红润。因为咀嚼能锻炼面部肌肉,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增强面部细胞的新陈代谢功能,使皱纹逐渐消退。

怎样去除皱纹?这就是小编介绍的除皱方法。不追求美丽的女人不是一个合格的女人,不保养脸蛋的女人不算是真女人。呵护你的脸蛋,快积极去皱吧!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除眼袋皱纹?

眼部去皱找对方法很重要,如果你还不知道怎样去皱恢复明亮双眼不妨来看看以下的眼部去皱方法。在肌肤出现第一道皱纹的时候不妨抓紧护理眼部吧。详细>>

眼角小皱纹要怎么去除?

女人都怕老,其中最容易暴露年龄的就要数眼角的皱纹了。有些姑娘还很年轻,眼角就长出了小细纹,看起来立刻有了沧桑的感觉。想要去除眼角皱纹,恢……详细>>

脸上皱纹易显老 4招教你按摩除皱纹

皱纹除了是年龄的表现,更是心境想表现,俗话说“相由心生”。故此,面部皮肤的健康状况不但要密切注意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习惯,更要保持开朗心……详细>>

五种除皱食物 让皱纹消失不见

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不希望年龄显示在脸上,但是时间的流失,皱纹的出现,毫无保留的把你的年龄显示在了脸上,而对于爱美的女人怎么可以容忍满脸……详细>>

怎样有效消除眼部皱纹

眼部去皱的方法有哪些?年龄的增长,眼睛周围的皱纹越长越多。这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皮肤走向衰老标志的问题。我们还是来说要到底要怎么解决眼……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