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四招选择私处护理液 正确使用更健康

2013-12-03 08:52:4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女性因各种原因,都会选择使用护理液来清洁私处,但并不是每款护理液都适合自己使用的。不同的人群要选择不用的护理液,再配合正确的用法,才能达到私处保健的效果!下面为大家提供几种选择方法。

一、挑选护理液

1、了解“字号”

“妆字号”:女性护理液也有不同作用,有些是滋润保湿作用;有些是嫩红美白作用;有些是缩阴作用。它基本上主要适合健康女性,这类女性由于阴道松弛;阴部发黑;阴道干燥,所以需要私处沐浴露。

“消字号”:女性护理液适合于适用于健康人群及亚健康女性,已婚妇女和夜生活频繁等。这类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和频繁的夜生活导致自身自洁和免疫减弱,消字号品正好适用于此类女性。可以每天使用。

“药字号及洗液类”:适用于有妇科疾病的非健康女性患者使用,使用这类产品应该看清说明书。

2、无香味

私处较之于其他部位皮肤异常娇嫩,洗护用品中添加的香精很容易或多或少刺激私处。若长期使用,香精刺激造成的伤害会不断积累,最终导致私处过敏或发生炎症。为避免这一情况,女性朋友还是应尽量选择无味或香味清淡的女性护理液。

3、注意PH值

女性护理液长由于作用于特殊的部位,所以需要谨慎选择。阴道在pH3.8~4.2时,有利于共栖菌的繁殖,尤其是乳酸杆菌,这是健康阴道中的主要菌种,阴道液中的密度可达105~108ml,当阴道被微生物感染后,假使乳酸杆菌占优势,仍能维持pH3.8~4.2,则不会致病,所以选择女性护理液要选择pH4的产品。

4、注意中草药添加

中草药虽有清热、解毒、消炎的作用,但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而且中草药保存期较短,容易变质发霉,这样的洗液使用后反而有害。尤其现在,部分不法药厂将化学成分加入中药洗液来达到某种治疗目的,应该引起消费者和相关患者的警惕。

二、正确使用

1、阴道炎勿随意使用

如果你是阴道炎患者,切忌自己乱用洗液,情况未明时建议只用清水洗。

2、宫颈糜烂时勿使用

在治疗宫颈糜烂时,要注意修复受损阴道黏膜组织和恢复自洁系统。在护理和治疗中,更应保护好阴道黏膜,维护好自洁系统。所以在治疗宫颈糜烂过程中,不宜使用大量刺激性的阴道冲洗液,尤其要注意的是,在宫颈糜烂治疗期间,应保持外阴、阴道的清洁和干燥,一般不推荐使用洗液,否则容易造成局部感染。

3、经期不宜使用

专家指出,月经期间使用女性护理液更容易导致上行感染,不建议经期使用女性护理液,也不要让洗液流进阴道里。

一些含有蛇床子、地肤子、黄柏、苦参等成分的洗液的确具有一定的清热功能,针对真菌性的皮肤病,不过,仅作为辅助使用,长期使用容易破坏阴道环境。

4、处女无需使用

如果你是青春期少女或者处女,处女膜是最好的防护膜,所以你不用太紧张,不用护理液好了,错误使用小心会损害处女膜哦。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挑选护理液 四招护住私处健康

随着女性保健意识的增强,很多女性会用护理液取代清水清洗自己的私处。但是如果使用错误的护理液,会使自己私处的健康受到伤害。你是否知道如何正……详细>>

私处护理液使用手册

由于妇科疾病发病率的上升,致使人们对日常生活保健很重视。但是,什么时候用保健洗护用品,什么时候又该用药性清洗液呢? 详细>>

如何选择女性私处护理液

随着女性对于自身护理认识的提高,对私处清洁养护越来越重视,各日化用品厂商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女性私处护理液。从最早的"洁尔阴"、"娇研"……详细>>

女人怎么选私处护理液?要注意这几个方面!

女人的私处是一个潮湿,而且十分温暖的地方,因此如果平时不主义这方面的卫生,那么就会有一些麻烦惹上身。虽然护理液不能长期使用,但在必要的时……详细>>

警惕!长期使用私处护理液更易致病

不少女性认为使用保健洗液是一种保洁时尚,是良好的卫生习惯。据估计,仅美国就约有两千万妇女经常使用保健洗液,在非洲和亚洲也很普遍。但是长期……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