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告诉你个小秘密 睡前听什么音乐最合适

2014-10-15 10:15:1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当今社会,不少的女性也有自己的学业和事业,生活压力也不断的累积,很容易出现睡眠状况不好甚至失眠的情况。睡眠质量不好会导致一系列的皮肤、健康问题,进一步恶化生活质量。根据研究,睡前听音乐不仅能帮助人们入眠,还能改善睡眠质量,下面介绍几种睡前音乐,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些。

一、 睡前音乐

1、轻柔的钢琴曲,例如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世界名曲《卡农》,听这些钢琴曲,曲风柔和,很适合放松心情和精神,并且钢琴曲的节奏明显,有催眠的作用。

2、描写大自然的音乐,当然不是描写大自然水流奔放,山崩地裂的乐曲,而是描绘大自然宁静一面的音乐,例如班瑞得的《One day in spring》、《Gold Winds》等,这些音乐会让你如同置身于美丽的大自然中,有助于释放压力,缓解失眠症状。

3、轻音乐,各种流行的轻音乐都可以,不过不要选一些会引起自己大喜大悲的歌曲,反而流连回忆,不得入睡。

二、睡前听音乐的注意事项

1、不要整夜开着音乐播放器,必要时设置定时,戴着耳机听会损害耳朵,睡眠时听音乐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2、 不要一直切换音乐,这样反而会使得精神不能放松,进入不了状态。

3、 音乐如果阻碍了入睡,需要立刻停止。

三、睡前听音乐的神奇功效

1、在睡前可以听一听音乐,使自己沉浸于音乐所营造的宁静、柔和的意境中,使自己的精神都得到很好的放松,提高入睡的速度和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看你的年龄睡多久最合适

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充足睡眠、均衡饮食和适当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然而据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详细>>

中医告诉你失眠要怎么办

失眠好像已经成为现代人的通病,明明有时间可以早睡,但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或是睡眠质量非常低,容易夜间醒来,这种种情况所带来的影……详细>>

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6大危害告诉你睡眠重要性

现代人熬夜成了一个很光荣的象征,很多人在深夜自动或被动地熬着夜,很多人习惯了睡前玩手机,玩着玩着又过去了几个钟,导致睡眠不足,这必然对我……详细>>

睡前八个坏习惯 毁你美容觉

无毒的女人最美丽,美美地睡上一觉是女性美肤养颜的法宝,充足的睡眠是最有效省钱的保养方法。但是美容觉可不是简单地睡一觉就可以了,睡前一些不……详细>>

睡前十个坏习惯 让你难以入眠

睡眠质量不好,除了与我们本身的身体状况有关,更多的是被我们自身的一些作息习惯影响了,睡觉之前其实有很多的习惯都是会影响睡眠质量的,而且这……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