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瑜伽美体养身 三个简单动作

2013-11-21 07:29:23  来源:妆品网    转载

瑜伽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对于女性来说练习瑜伽的好处多多,不但在于瑜伽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是因为作为一种最自然、最具亲和力的练习适合于任何年龄的人。瑜伽可以美体养身、减压养心、调理养颜。

练习瑜伽的好处:

1、美体养身

瑜伽动作可以帮助矫正因为劳累或者不良坐姿所造成的脊柱变形,帮助改善不良姿势,拉伸肌肉线条,使人线条优美。瑜伽还有减肥的作用,让人增强自信心。同时瑜伽还可以增强身体自愈力,预防各种的疾病,例如常见的偏头痛、失眠、便秘、肠胃病、关节炎等。

2、减压养心

瑜伽帮助提高集中精神的能力,舒缓紧张、减轻压抑、消除心理障碍,恢复内心的平和安宁,使人养成健康的心态,消除不良的心理。尤其是压力过大的上班族,瑜伽的腹式呼吸、冥想都可以帮助减压。

3、调理养颜

瑜伽动作通过推、拉、扭、挤、伸等各种姿势,对内脏器官有自我按摩的作用,可以帮助强化生理机能,调节内分泌,使人体新陈代谢更加良好,有助于延缓衰老,保持青春靓丽的容颜。

适合在家练习的瑜伽动作

1、弓形姿势

坐在地板上,两条腿伸直,弯曲右腿,尽量的向臀部收紧,使右脚脚踝靠近左腿跟,身体稍侧。右手绕过右膝,尽量在身后和左手相抓,同时运用腹部和腰部的力量,并且深深的呼吸。

尽量的保持身体笔直,不要弯曲,坚持片刻之后,换另一侧即可。这个动作对整个背部、腿筋、腹部、腰部都有锻炼,尤其是胸部肌肉,注意腹部要用力,不要放松。

2、提臀姿势

平躺在地上提臀,脚平放,两脚打开的宽度与臀部同宽,弯曲膝盖,直到小腿胫骨和地面垂直。收紧臀部肌肉,将臀部抬离地面几寸,让身体和地面形成一个拱形,手臂紧紧的贴在地上,收紧臀部和腿部的肌肉,让臀部抬起来,双手则在身体下面紧紧的扣在一起。保持姿势一会儿,然后放松,休息片刻重复动作。

3、侧伸姿势

直立,右腿向前迈一大步,左脚向外转45°,使右膝盖和右脚脚趾在一条水平线上,尽量向下压身体,使右侧大腿和地面平行。弯曲身体,把右手的手掌放在右脚的后面,撑住地面。注意,当尽量伸展左臂的时候,要保持右侧大腿和地面平行。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澡也能美容 四个简单小动作

洗澡是我们经常做的事情,那你有没有想到在家中洗浴室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来达到护肤的目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详细>>

4个简单小动作 助你活气血

如今,无论在单位还是家中,很多人对着电脑一坐就是一天,不仅易发胖,还会出现眼睛干涩、疼痛,颈腰酸痛,腿部麻木沉重等各种不适。详细>>

7大瑜伽动作帮你重塑脊椎健康

自从电脑成为白领工作的必备工具后,每天坐上十几个小时,难免腰酸背痛,加上运动过少,健康情况更是每况愈下,久而久之,脊柱压力过大,怎么坐着……详细>>

午休5个简单小动作缓解疲劳

虽然说时间挤挤还是有的,但是大多数上班族在下班后哪还有精力拖着快垮掉的身体去运动呢?所以久而久之不少人的身体就出现了亚健康的状况。如果下……详细>>

简单小动作教你自测妈妈手

妈妈们常常在家操持家务,因此手部会变得不像以前那么娇嫩细滑。“妈妈手”通常多发于做家务、带小孩的妇女,以及常使用剪刀的园艺人员身上。成因……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