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五种补血食物 让你脸色好起来

2013-11-23 08:30:3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秋季一般气候较为干燥早晚温差较大,身体的肝脏功能需要保护。秋季也是补血最好的季节,因为这个时期人们的抵抗力相对较弱,稍不注意就会引发疾病,大家平时应多吃滋阴润燥、补脾健胃的食物,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种补血的食物。

1、海藻

海藻其实同样也具有补血的功效,只是由于在海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促进人体对铁质的吸收,从而达到补血的功效。

2、甘蔗

甘蔗的补血功效应该是人尽皆知的,特别是甘蔗榨成的甘蔗糖,其补血功效更加显著。而且甘蔗还具有滋补清热的作用,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3、乌鸡

乌鸡经常用来给产妇食用,可以达到促进伤口愈合的效果,如果用乌鸡炖汤,是补血补气的最好选择。

4、鸽肉

鸽肉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高9、5%,而脂肪含量很低,营养作用却优于鸡肉,而且比鸡肉更易被消化吸收。女性吃鸽肉,补血之余,脸色也会好起来哦!

5、胡桃与芝麻

芝麻和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0不饱和脂肪酸,能够营养大脑,滋养皮肤,延缓衰老、滋补养颜,并且可以迅速补充体力。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种补血食物 让你血气充盈

面色红润、血气充盈是女性健康的标志,可是由于其特殊的生理原因,很多女性总会发生血气不足的情况,因此导致面色五光泽、暗淡,所以女人补血气是……详细>>

7种补血食物 让你更有“面子”

女人脸色好不好关键还看气血,女人气血不足,脸色就苍白,看起来没有精神。女人要想气血足就要从饮食上调理。那女人吃什么补血呢?今天,编辑为大……详细>>

五种补血食物 改善女性贫血

由于女性一生有很多特殊的生理期,这些生理期都要消耗女性的血液的,因此补血养血是女性生活中的重要任务之一。不管是美丽健康还是为了美丽,女性……详细>>

七色补血食物让你重拾青春

身为女人不管男人爱不爱我们,我们都要自己爱自己。首先就要从保护身体健康做起,尤其就是要“补血”,这一点是很重要,也就是俗话说的补补气色。……详细>>

七道补血食物 让你白里透红

气血,女性如何补气血呢?气血对女性的健康非常的重要。那么女性补气血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补气血的七道食物。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