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充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穿紧身裤or高声哼唱 女性经期八大禁忌

2013-11-13 09:22:3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似乎生来就是“受累”的命,几十年定期的功课、生育子女、抚养子女、赡养父母等等是每个女性逃不过的责任。女人很忙,奔波劳累一辈子。忙归忙,有些事,不可少。特别是经期,必须注意这八件事,否则易对你的身体造成危害。

女性经期八大禁忌:

1、穿紧身裤

如果月经期间穿立裆小、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甚至还会引发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等疾病。

1、饮浓茶

经期应适当多饮白开水,不宜饮浓茶。因为浓茶含咖啡因较高,能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导致痛经、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同时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与食物中的铁结合,会发生沉淀,影响铁质吸收、引起贫血。此外,经期最好不饮酒、吸烟、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2、螃蟹

性大凉,能清热凉血散瘀,女子行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3、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1、高声哼唱

女性在经期呼吸道黏膜充血,声带也充血,甚至肿胀。高声哼唱或大声说话,声带肌易疲劳。

2、捶打后背

有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容易出现有腰腹坠胀的症状,这个时候大部分女性都会选择捶打的方式来缓解症状。专家提醒,这种方法是非常错误的,在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要去捶打腰部,这种做法不仅不会减轻痛苦,甚至还有可能会让盆腔充血的情况愈加严重。

3、性生活

经期应禁止性生活,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子宫腔内有新鲜创面。如果有性生活,就可能把细菌带入,引起生殖器官炎症,而且还可能使经血量增多或经期延长。

4、坐浴

有些人平时喜欢坐浴,但在月经期,因为子宫颈口微开,坐浴或盆浴很容易使污染的水进入子宫腔内,从而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紧身裤or喝茶 女性经期别做十件事

女性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甚至不是很爽快。这几天,除了要承受身体的折磨,也要承受心理的煎熬。其实,经期内只要注意以下十个小点就可以让你的经期……详细>>

经期穿紧身裤危害大 女人经期三大禁忌

既可修身塑体,又可免除侧漏的尴尬,不少女性来例假时都会选择穿紧身内衣。但是专家提醒说这种做法会给健康埋下隐患,女性经期最好穿稍宽松的内衣……详细>>

穿紧身裤会加重痛经?

时下女性是一个比一个时髦,有时为了美,甚至不惜牺牲舒适以至健康。高跟鞋美并痛苦着,紧身裤也惹来不少争议。它会让女性的臀部线条更加诱人,然……详细>>

女性经期四大注意 慎防慢性自杀

现在的女人即便在月经期间,做任何事情都是一种毫无禁忌,殊不知些这些事情正危害女人月经来潮的健康状态!详细>>

女性经期3件事不能做

经期保健注意事项有哪些?有哪些事情不能做?这是很多女性注重的问题,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为大家分享下经期保健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详细>>

  • 王深明

  • 朱鹏

  • 郑少忆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