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栗子不一样的吃法不一样的功效

2015-12-29 07:01:18      家庭医生在线

栗子是秋冬时节常见的食物,不论是糖炒栗子还是烹调菜肴都十分美味可口,成为不少人的零食或菜肴之选。栗子“补肾益气”这一功效为大众熟知,得到许多女性的青睐,但栗子的功效远远不止这一点。下面,随小编来看看栗子的功效有哪些吧。

1.益气健脾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2.延缓衰老

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

3.防治高血压

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

4.能缓解情绪

板栗中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对于准妈妈经常性的情绪不稳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5.提高免疫力

板栗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有利于提高准妈妈的免疫力,有助于胎儿的发育。

6.能消除疲劳

外国人称板栗为“人参果”,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以及大量的对准妈妈身体有益的矿物质。准妈妈常吃板栗不仅可以健身壮骨,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由上可见栗子不仅是女性秋冬季保健的佳品,也是准妈妈安胎的不二之选。栗子的保健功效如此卓越,了解以后是不是心心念念它了呢?但你知道吗,栗子的不同吃法会导致栗子功效的不同。

A.煮粥

薏仁栗子粥:拿少许栗子和薏仁、大米、猪肾等一起熬煮成粥可以治疗肾虚。

B.煮汤

栗子红薯排骨汤,功效:补气健脾,滋阴补肾,强壮筋骨,通便排毒。

做法:

1、排骨洗净,切块,汆水捞起待用。

2、栗子去壳去衣;红薯去皮,切大块。红枣洗净拍扁去核。

3、煮沸清水,放入排骨、栗子、红枣和姜片,武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1个小时,放入红薯块,再煲2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C.生吃

栗子可生吃,直接每日生吃几颗栗子对老年肾亏、小便频繁有益。

D.烹调菜肴

板栗烧土鸡

做法:

1、土鸡把内脏清理并冲洗干净后切块备用。

2、下油热锅,爆香蒜头,倒入土鸡块大火翻炒至变色,加入适量的老抽、白糖均匀上色,加适量的水没过鸡块,倒入板栗、姜片,加适量的生抽烧开后中火焖30分钟至板栗粉糯,撒入香葱、香菜,大火收汁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法 功效 栗子

栗子堪称肾之果 怎么吃补肾健脾?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冬季走在寒冷的街头买一包香甜的炒栗子,就能够温暖一整个冬天。中医认为栗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详细>>

八颗栗子等于一碗饭是真的吗?

现在秋天一天比一天浓,又是吃糖炒栗子的好时节了。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中医认为栗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但网上有传言……详细>>

“干果之王” 秋冬如何吃栗子补肾益气

秋冬板栗健肾补脾----板栗,俗称栗子,是我国特产,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在国外它还被称为“人参果”…详细>>

“秋果之王”栗子有什么食用功效?

“七月杨桃八月楂,九月栗子笑哈哈”,如今栗子大量上市,街头巷尾飘出的糖炒栗子香味,更是勾起人们对它的香甜软糯的记忆。其实,美味的栗子不只……详细>>

牛油果功效作用吃法逐一数

这几年来,一种叫做牛油果的水果渐渐进入我们的视线,牛油果又叫做“鳄梨”,是原产于墨西哥的“洋水果”。牛油果又有“森林奶油”的称号,是因为……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