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7种蔬果日常最防癌 大蒜番茄榜上有名

2014-02-26 08:25:5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因为日常生活不规律以及饮食方面不健康,女性们得癌症的几率越来越高。对付癌症,最重要是预防。日常要注意饮食健康,少吃煎炸类食物,多食用下面推荐的蔬果,预防癌症,你我有道。

萝卜

萝卜有清解,利尿,消炎,化痰止咳等功效、萝卜含抗癌物吲哚,实验表明可减少动物肿瘤的生长。

老中医特别推崇萝卜,希望大家多食萝卜少渴酒。食肉须加用萝卜,不但能防病治病,同时有防治癌症的作用,近年发现锌元素有很强的抗癌活性,而锌在萝卜中含量较高。

卷心菜

性味甘、平,有补骨髓,利关节,壮筋骨,益脏器和清热痛等功效。

目前已知其中所含的成分吲哚-3-乙醛及黄酮类化合物,都可诱导肝脏中芸烃羟化酶活性提高54倍,使小肠粘膜此酶活性提高30倍,预示着抗癌力显著增强;有研究发现本品能降低胃癌、结肠癌及直肠癌的发病机会。

芹菜

芹菜等是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的蔬菜,进入肠道后,可加快其中食糜的排空速度,缩短食物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滞留时间,增进胆汁酸排泄,对预防大肠癌极为有益,普通人天天要吃一斤。

大蒜

“大蒜阻断亚硝胺合成的研究”证明,大蒜能从多方面阻断亚硝胺的合成;同时,大蒜还能杀死直接与大蒜接触的胃癌细胞,显示了它的抗癌作用。

蘑菇

包括香菇、冬菇、乎菇、猴头菇等,主含多糖类成分。科学实验证明,其中多糖有调节人体“抗癌系统”免疫功能,从而抑制癌症生长和减轻癌症患者的症状。

海带

海带含纤维较多,促进了肠道中致癌物质的排泄。另外,海带含钙量高,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大肠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

红薯

红薯中含有一种叫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可以用于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芽大蒜能防癌吗?

大蒜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材,营养价值很高,被称为天然抗生素。并且,大蒜还可作为药用材料,被用来治疗疾病已有数千年的历史,能够排毒清……详细>>

日常如何防癌?8大食物竟可预防癌症

癌症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人类的身体健康,不少人可以说是“闻癌色变”。目前,癌症依然是医学上需要攻克的难关。既然如何,日常当然要好好做好防癌……详细>>

大蒜生吃防癌更奏效

美国癌症组织认为,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研究发现,大蒜中含有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且大蒜素……详细>>

蔬果皮大功效 竟可抗衰防癌症

一般人吃水果的时候都会削皮,一方面是水果皮不好吃,影响口感,另一方更是担心残留在皮上的农药,但大家又是否知道,其实小小的蔬果皮也暗含大大……详细>>

10种健康方式助你轻松防癌

每个人都可能得癌,因为我们身上有一种“原癌基因”,正常细胞中原癌基因的表达水平一般较低,而且是受生长调节的,只要受到外因刺激,也许就会被……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