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脑力工作者 吃四种补脑食物

2013-11-06 07:41: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上世纪我们是用体力来工作,但现在,我们更多的是用脑力来工作和学习。在平时繁忙的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抱怨说“脑细胞都没了”,看似好笑,可是这也是事实,在用脑过后要记得给自己的脑子“进进补”。那吃什么能补脑呢?

一、南瓜

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是南瓜中的维生素A也不会比绿色蔬菜少。南瓜中还有一种极佳的益脑元素——p-胡萝卜素。南瓜吃起来甘甜清平,能够醒脑提神,改善神经衰弱、心神不宁的症状。南瓜课用来做菜食用,每天吃一次对补脑是很有效果的。

二、核桃

核桃补脑,这是总所皆知的,可是核桃为什么能补脑大家了解过吗?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避免脑血管阻塞,补脑益智。对于备考的学生或长期处于脑力工作环境下的朋友,随身准备核桃露或者核桃粉是很有必要的。核桃还能补充大脑英语、增强记忆力、消除脑疲劳。不过核桃是属于偏干燥性的食物,不能食用过多,不然容易引起便秘、流鼻血的情况。

三、海带

在我们的印象中海带含碘丰富,有助于血管的排污和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抵抗疲劳。不过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卵磷脂,能够健脑提神,海带和其他海藻类一样,都含有人体大脑不可或缺的磺类物质。

四、香蕉

磷被称为智慧之盐,而香蕉中正含有磷。同时香蕉还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极佳来源,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优质蛋白质,其中含量最高的钾离子,一根中等香蕉中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吃香蕉能够健脑明目提神。虽然香蕉的营养丰富,不过香蕉的热量低,所以大家也不用害怕吃多了发胖。

虽然说补脑能够通过食物来达到目的,可是健脑还是要靠平时对大脑的保护。充足的睡眠是补脑的前提,尽管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了,可是保证足够的睡眠还是很有必要的。幼童的充足睡眠时间是8小时,成人的充足睡眠时间是6至7小时。给自己睡个好觉,再加上日常的食物进补,相信大脑一定能够为自己长久地运转下去。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先养脑 3招助脑力工作者补脑

脑是人体的高级神经活动中枢,它通过感觉器官和周身神经系统,维持、调节人体各器官功能的正常活动。中医认为“心主神明”,脑为神之本,神强必多……详细>>

用脑过度 吃四种食物来补脑

生活处处留心皆学问,生活中的那些不起眼的小事往往会在不经意间就伤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用脑过度虽然在短时间内对健康的威胁不是很大,但是长期……详细>>

补脑健脑 九种“脑黄金”食物

随着年纪的增长,记忆力好像也越来越差了!这可怎么办?不用担心,下面推荐的8款平日常见的食物,具有强大的补脑健脑功效,女性们经常食用可以强……详细>>

女人压力大应补脑?6款健康食物补脑益智

现代职业女性,不仅要承担着家庭的重任,还有非常大的工作压力,这使她们不仅身体疲惫,而且还会影响着大脑的运转,无法很好地思考和处理一些面临……详细>>

5种补脑食物 助白领赶走瞌睡虫

白领平时坐在办公室的时间很久,需要多运动。另外,白领对了一整天的文件档案,脑力劳动很充足。中午不休息好,晚上怎么办呢?那么,跟小编一起来……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