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三招进行手腕保健 呵护手部健康

2014-01-17 08:56:09      家庭医生在线

坐办公室的女性经常要长时间对着电脑,无论是敲打键盘抑或是按鼠标,长期的动作易造成手腕痛,不利于手腕健康,因此女性们要注意自己的手腕保健工作。

一、手腕痛的原因

1、腱鞘炎在指、趾、腕、踝等部均可发生,患者在关节的局部会出现压痛和硬结,是关节出屈伸不便,尤其在早上最为明显,甚至偶尔有弹响声。

2、骨关节炎主要症状就是疼痛,主要是对于关节的受力多大,如若不及时重视治疗,后期就算是休息时也会伴有疼痛感,而用力时则疼痛感更为严重,让人难以忍受。

3、类风湿性关节炎:这也是手腕痛是怎么回事的答案之一,属于全身型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种,会引起多关节受累,反复发作。早起症状为关节红肿疼痛,晚期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僵硬畸形,甚至骨骼的萎缩等等。

二、手腕保健

1、手腕动作

动作一

①手腕与身体成90度,手掌伸直,掌心向内。

②手掌向身体内侧转90度后,变成掌心向下,然后再回到刚刚的位置。两个连续步骤重复作10下。

动作二

①站姿,双膝微弯。

②双手在胸前伸直后交叉,左手肘放在右手肘上,手肘弯曲,使双手手掌相贴合十,无法做到 也可手背相贴,稳定几个呼吸后,换边练习。

③进阶变化:还可以的人不妨试着再将双臂往上抬高,视线看着双手。

动作三

①手腕和手掌平放在桌面上。

②扶住手肘,手掌向身体内侧弯曲,然后再回到刚刚的位置。两个连续步骤重复作10下。

2、手腕按摩

用一只手轻柔地按摩另侧腕关节2~3分钟。用拇指点按另侧腕关节痛点,同时另侧腕关节做旋转运动1~2分钟。双手五指相互交叉做摇腕运动约2分钟。用一只手拇指按另一只手侧腕关节4周,按压2~3次后,再做另一侧腕关节。

3、热敷

可用湿毛巾热敷腕部,以增加局部血液循环,促进炎症吸收。热敷可以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手部保健有妙招 六招呵护双手

到了冬季,我们的双手时常会变得寒冷、干燥。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用到手部,如果我们不对手部给予一定的保健,那么手部可能会在寒冷的冬季出现干……详细>>

对抗鼠标手 做做手腕保健操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的生活和工作已经离不开电脑了,而随着而衍生的问题有肩酸脖痛及腕关节疼痛等问题。腕关节疼痛、肿胀等问题被行业内统称为“……详细>>

冬季手部干裂 六招呵护双手

冬天气候比其他季节要干燥的多,一到了冬天感觉手都不是自己的了,干巴巴的,摸什么东西好像都隔了一层东西一样,特别的不舒服,严重者甚至手部皮……详细>>

腹部保健操 呵护盆腔健康

盆腔健康对于女性尤为重要,盆腔健康还可以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关于盆腔保健的方法也不少,下面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保健盆腔的方法……详细>>

乳房保健手册 三点让乳房高耸健康

乳房既是女性的骄傲,也是女性的烦恼。在增添女性迷人气息的同时,乳房疾病高发也日渐成为女性的健康困扰。因此,现代女性必须掌握乳房保健的健……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