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女性养生从“早”开始 警惕早餐4个误区

2014-02-15 08:31:51      家庭医生在线

“一天之计在于晨“,女性早起才会吃早餐,早餐对健康影响巨大。因此,我们不仅要吃早餐,还要会吃早餐,避开早餐误区,女性养生从”早“开始。

一、早餐四大误区

1、路边餐当早餐

路边购买早餐边走边吃,手动脚动嘴动全身运动,上班一族早晨都匆忙中度过,尤其住处离单位远早餐往往都路上解决,小区门口、公交车站附近卖包子、茶蛋、肉夹馍、煎饼果子等食品。边走边吃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另外街头食品往往存卫生隐患有可能病从口入。

2、纯牛奶当成“早餐奶”

牛奶很多人早餐必备之选:纯牛奶和早餐奶。虽然都有牛奶成分但配料和营养成分都不同。纯牛奶就只鲜牛奶,而早餐奶配料包括牛奶、水、麦精、花生、蛋粉、燕麦、稳定剂、铁强化剂、锌强化剂等;早餐奶蛋白质含量一般为2.3%以上,而纯牛奶蛋白质含量通常2.9%-3.1%之间。

3、“牛奶加鸡蛋”是主食

“牛奶加鸡蛋”不少人早餐主要内容,但这样早餐搭配并不科学,早晨人体急需靠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早餐来重新补充能量,而牛奶和鸡蛋本身虽然富含高蛋白但它们提供优质蛋白主要供给身体结构不能给身体提供足够能量,人进食后很快会感到饥饿对肠胃有一定影响并会间接影响人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对儿童影响尤其大。

4、“油条加豆浆”作为早餐

相比较为西化“牛奶加鸡蛋”,中国传统“油条加豆浆”受到更多人喜爱。但“油条加豆浆”吃法同样不利于健康,油条高温油炸过程中营养素被破坏并产生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不利。此外油条跟其煎炸食品一样都存油脂偏高、热量高问题,早上进食不易消化,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食用。

二、正确吃早餐

1、先喝杯水

晨起先喝水,一则补充睡眠中自然出汗所减少的水份;并且有利内脏更醒。空腹喝下去的水,马上被小肠吸收,五分钟就能进入血液,让血液流通更顺畅。也有助于通便。

2、均衡原则

早餐应该把握营养均衡原则选择易消化吸收纤维质高、低脂低糖食物为主如粥、牛奶、豆浆、面条、馄饨等不宜进食油腻、煎炸、干硬以及刺激性大食物、也不宜吃得过饱。

3、不宜过油腻

早餐是切记不能吃油炸类的,高油、高脂的食物,虽然吃了早餐,但是这样的食物却是极为的不健康,对于身体无益反而有损健康。早餐的时候最好搭配酸奶,因为女人一天最少要喝三瓶酸奶,促进肠胃的吸收,加速肠胃的蠕动,并且还有燃脂的效果。

4、避免咖啡奶茶

吃早餐也是为了能够提高工作的效率,让大脑更加的灵敏。早餐中搭配香蕉、核桃等食物都是有利益护脑,但是在早餐就要避免喝咖啡、可乐、奶茶等饮品。例如咖啡可是能够带走身体内的一些水分。

5、早餐要热食

早餐吃冷食会令反抗力下降很多人为了节俭早餐时间,来不及将食物加热便进食。清晨时肌肉、神经及血管都还呈收缩状态,如果再吃冰冷的食物,必定使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挛缩、血流不顺。时间长了,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就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的早餐误区有哪些? 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现代女性多忙于事业和工作,由于工作时间比较紧张就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经常匆匆在摊边吃上几口就了事,长期如此会诱多种疾病。所以,女性应该把……详细>>

早餐吃什么好?先警惕早餐五个误区

早餐,十分重要。营养的早餐,让你一天精神充足,能量加倍。但是,如果早餐吃错了,就会适得其反。你是否陷入了早餐的五个误区呢?详细>>

唤醒身体 女性健康从早餐开始

随着年纪的日益增长,人们都希望自己能够HOLD年轻是的健康身材,因为年轻的身体可是充满了无限的活力。所以一定要学会如何正确的去养生。健康……详细>>

传统早餐三大误区 多吃无益

不吃早餐会严重危害女性健康,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对很多人来说,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早餐应该怎么吃,不该怎么吃,仍然知之甚少。很……详细>>

营养过剩 养生早餐六个误区

早餐应该怎么吃,对许多年轻人来说都是个问题。针对关于早餐最常见的几个早餐误区,营养专家给出了相应的点评和建议。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