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3招+4食疗 调节内分泌失调

2014-04-24 08:25:11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女人出现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症状通常有月经不调、肥胖、斑点、痘痘、乳房胀痛、体毛多、脾气急躁、妇科疾病、白发早衰等,而引起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又有生理因素,营养因素,环境因素,情绪因素等,其中营养因素又是最为关键的。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1、饮食调理

食物应多品种多变化,搭配合理,多亲近蔬菜、水果,少吃油腻与刺激性食品,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主,动物油为辅,以获取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从而调理内分泌失调。

2、精神调理

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特别需要重视如何放松省心,减轻心里压力,克服日常生活中的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努力的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避免惊、怒、恐等一切不良精神刺激内分泌失调。

3、运动调理

平时,日常应该按时作息,做到劳逸结合。特别需要控制夜生活,应该积极的保证充足的睡眠。

调节内分泌推荐食谱

1、桃花猪蹄粥

用料:桃花(干品)1克,净猪蹄1只,粳米100克,细盐、酱油、生姜末、葱、香油、味精各适量。将桃花焙干,研成细末备用;

步骤:淘净粳米,把猪蹄皮肉与骨头分开,置铁锅中加适量清水旺火煮沸,改文火炖至猪蹄烂熟时,将骨头取出,加米及桃花末,文火煨粥,粥成加盐、香油等调料,拌匀。隔日一剂,分数次温服。

功效:本方活血化淤,适于产后女性。

2、清斑食疗汤

丝瓜络10克,僵蚕10克,白茯苓10克,白菊花1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朵,红枣10枚。煎浓汁两次混合,分两次饭后服用,10天一疗程,一般患者一个疗程见效。

3、桃花白芷酒

在清明节前后采集东南方向枝条上花苞初放或开放不久的桃花300克,与白芷40克同放瓶中,加上等白酒100毫升,密封1个月后开封取用。早晚各饮桃花白芷酒1盅。饮用时倒少许药酒于手掌之中,双手对擦,待手心发热后,来回擦面部。

4、香附鸡

鸡1只,香附20克,枳壳10克,金桔饼20克。鸡洗净后去脏杂,把香附等中药放入鸡腹内,放蒸锅中隔水蒸熟。去药渣,喝汤吃鸡肉,食后含咽金桔饼。每周1次。适用气郁引起者。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种食物助你调节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影响大。比如:肥胖,长痘痘,长斑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怎么调节内分泌失调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些可以调节内分……详细>>

内分泌失调 六招调理改善

女人要懂的呵护自己才会美丽,但是很多人由与饮食没有节制,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等等因素导致内分泌失调,肌肤变差了,脾气变大了,各个各样的妇科……详细>>

七大妙方快速调节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许多人的烦恼,可能你的情况并不严重,还没到生病的地步,但时不时的出些纰漏也让人受不了:偶尔冒几颗小痘子,莫名其妙的发胖,面对……详细>>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3招告别内分泌失调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激素都维持在正常水平,从而保持人体的,包括运动能力、情绪调节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正常。激素是人体内传递信息的物质,我们……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