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七款安神茶 让你远离抑郁

2013-11-12 09:40:55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我们现在除了要防范生理疾病损害身体健康,也要防范一些精神疾病和心理疾病。据悉我国现在每年有28.7万人死于自杀,而自杀者大部分人都是抑郁症患者,而且这些人数在逐年递增。所以小编今天要介绍的是可以安神、纾解压力的茶饮给大家,压力大的各位不妨每天泡一壶来喝。

1、玫瑰花蜜茶

材料:干燥玫瑰花10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玫瑰花加水熬煮,起锅前加入蜂蜜调味即可。

效用:疏肝理气,缓和疼痛,舒缓情绪压力。

2、洋参玫瑰茶

材料:西洋参、黄芪、枸杞各2钱,玫瑰15朵。

做法:将药材洗净,加500毫升滚水冲泡,闷约20分钟即成元气茶饮。

效用:清心解郁、补充精神、增强免疫功能。

3、菊花百合麦茶

材料:小麦、菊花、百合各约15克。

做法:皆放入水中,煮成约一壶。

效用:可安神,减轻舒缓因紧张引起的头痛。

4、龙眼冰糖茶

材料:龙眼肉25克、冰糖10克。

做法:把龙眼肉洗干净,同冰糖一起放入茶杯中,沸水,加盖一会即可饮用。

效用:安神益智,可治思虑过度,精神不振,失眠多梦,心悸健忘。

5、蒲公英茶

材料:蒲公英、冰糖

做法:冲泡方法简单,将蒲公英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煎煮15分钟。煮好后加入适量冰糖即可。

效用:含特有的蒲公英醇、蒲公英素以及胆碱、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多种健康营养的活性成分,同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钙、铁的含量较高,特别是富含具有很强生理活性的硒元素Se,具有十分重要的营养学价值。蒲公英茶具有促进肠胃消化、清血、强健肝脏、利尿、化食毒,改善便秘、青春痘、畏寒,可清热毒、消恶肿等功效。

6、安神代茶饮

材料:茯神、枣仁各10克,朱砂末1克

做法:将茯神、枣仁研成粗末,加朱砂末共包入纱布中,放保温杯中,冲入沸水适量,盖焖20分钟,代茶频饮。

效用:宁心安神,定惊,缓解压力。用于治疗心气不足所致的虚烦不眠,惊悸,健忘。

7、甘麦红枣茶

材料:小麦30克,红枣10颗,甘草6克

做法:将三物水煮去渣取汁,代茶饮。

效用:缓解神经衰弱,减轻压力。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大“败火”食疗方 助你养心安神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假如你有一下症状,那么你很有可能上火。比如胃火可以有胃疼、大便干、口臭等症状,肺火可以有咯血、咳……详细>>

七款调经食疗 让你月月顺畅

女人在经期里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状况,这个时候其实可以通过食疗开调理身体,不只能改善这些不舒服的症状,还能为女性补充经期随着经血流失的……详细>>

健康水果这样吃 夜宵吃桂圆安神

水果在人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水果能为人们的身体提供很多必要的元素,因此很多人认为水果吃的越多越好,然其实事实并非如此,要健康就要合理搭配……详细>>

七款食谱 让你告别“黑皮女”

科学调查结果显示,拥有白皙肌肤的女性更容易受到男人的关爱。如果你是黑皮女,不用伤心烦恼,下面这个7日美白食谱绝对可以让你快速变身白雪公主……详细>>

自制四款花草茶 安神助眠又养颜

材料与制法:摘除柏子仁残留外壳和种皮,研碎,置器皿中储存。如治心悸、失眠症可炒香;肠燥便秘者宜生用。每日早晚各取15-20克,放杯中,冲……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