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职场丽人 学会利用七大优势

2013-10-28 11:24:28  来源:搜狐    转载

心理学家认为,女性在事业上容易失败,其心理因素占主导地位,许多女子内心都潜伏着心理障碍。其实想要获得职场上的成功,女性有自身独特的7大优势。我们一起来看看是什么吧!

1、漂亮

所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漂亮的女人总能给人好的第一印象。然而真的倾国倾城、艳惊四座的女人到底还是稀有动物,所以懂得这个道理的女人也当然懂得怎么改变自己、弥补自己的先天不足,变得天生丽质。用服装、用发型、用化妆品……

当一切能用的家伙儿都齐全了之后,哪个女人不让男人目瞪口呆呢?漂亮不分年龄,每个阶段的女性都有她美丽的地方,知道自己的漂亮,学会使用自己的漂亮,天下便无坚不摧,无往不利谁又喜欢邋遢的黄脸婆呢?

2、关心

忙碌的工作中当然少补了关心。女人的关心是世界上最容易让人感动的事情之一,甭管她来自母亲、妻子、情人还是同事。你轻柔的一句关怀话,有时候能让被你关心的人记一辈子,信不信由你!

3、镇定

女人天生不是镇定的动物,遇见什么都会大呼小叫。下回再想发出尖叫的时候,你就马上给自己一个巴掌,习惯了你就长记性了,时间再长了,镇定自然就产生了。到那时候,哪怕你吓得喘不过气来,别人也只当你胜似闲庭信步,都佩服你临危不惧的胆略,而觉得你本就是个与众不同的领袖人才。

4、文静

你要像个假小子一样,成天在办公室里摔门撞桌子,谁能放心交代给你什么事?你当然也不能像旧社会的无聊妇女那样东家长西家短地传话,你要做得起码像半个淑女,学会用微笑来回答或中断你认为会影响集体团结的问题和话题。

5、正统

你多爱笑不要紧,但你必须要做个正统的不判逆的女性,在所有人的心目中,受过正统教育的女性不轻浮,不会让办公室成为风月场,大家知道你会规规矩矩地做事做人,不会担心你把办公室的小青年带'坏'了。

6、自信

你应该懂得办公室不是男人的天下,你也应该知道你的权利和男同事是平等的,你更应该了解自己的能力不次于任何人,所以,你完全可以用充满自信的目光看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

7、健康

一个积极健康、乐观开朗的形象最容易打动人了。现在又谁还喜欢像林黛玉那样的病美人?再说了,在工作场合,你成天一副痛苦相,别人看着也难受,还觉得你矫揉造作,你不是给自己为难吗?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丽人注意!职场六大禁忌话题

那些有关同事之间争端的话题也最好不要加入。离下面这几个话题远一点,能让你的职场生涯更轻松一些。详细>>

职场五妙招 拒当苦大仇深女

现在就业压力太大了,导致很多人没办法好好享受职场生活,每天都苦大仇深似的。长期这样对心理健康并不好,所以心理师给女性朋友提出了以下建议,……详细>>

埋怨不断 职场七大辞职讯号

也许你会认为谁愿意在经济环境如此糟糕的时候辞掉工作呢!但是别忘了,健康和快乐可比银行存款重要多了。下面这几个职场工作中的危险讯号就是在告……详细>>

职场丽人如何避免情绪化?

都说女性是一种感性的动物,因而也就比较多愁善感。但在职场中,如果老是出现情绪化,会严重影响工作与同事之间的关系。那么,职场中如何避免情绪……详细>>

职场如何打造良好人际关系

对于很多人来说生活中大部分的时间不是献给亲人朋友,而是献给了工作上的同事和领导,每天一起工作,如果没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在职场里还真难生存……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